【鐵筆錚錚】疫症下的暴徒
【鐵筆錚錚】疫症下的暴徒

近日內地發生新型肺炎疫情,港府亦不敢怠慢,一直嚴陣以待並推出多項加強防疫措施,惟黑暴分子卻借機疫症鬧事,拿市民的性命作「籌碼」,兩日內分別於明愛醫院急症室男廁、佐敦道一公園殘廁,以及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外的垃圾桶內,連環引爆三個炸彈,要挾醫護罷工,威嚇政府「封關」,否則會破壞深港鐵路及交通幹道云云。筆者必須強調,暴徒行為簡直與恐怖分子無異,尤其眼下全城防疫,人命關天,他們卻在為一己「政治訴求」,罔顧市民安危,行為極度自私,令人髮指!

 

暴徒今早發動罷工、堵路

 

除了炸彈威脅以外,暴徒亦於今天發起「全港罷工」,希望藉此支持醫護人員罷工,以及再次要求政府「封關」,但罷工又「例牌」變成暴徒堵路、搞破壞的鬧劇。今早上班繁忙時間,東鐵線沿線多站路軌遭人投擲雜物,列車需要慢駛,服務受延誤,而獅子山隧道公路、黃大仙龍翔道、大埔太和路及西灣河筲箕灣道等,都有暴徒以垃圾、雜物等堵路,現場交通一度嚴重擠塞。筆者想問暴徒一句,堵路、放炸彈就能有效截斷病毒、打贏疫症?實在荒謬!

 

說穿了,又是反中仇中

 

如今香港正面對一場嚴峻的抗疫戰,遏止疫情爆發、擴散才是全港頭等大事,全港市民必須齊心一致,而非繼續製造仇恨、散播恐懼;大家試想想,若前線醫護人員因被罷工而返工受阻,醫院人手必然更為緊絀,最終受害受拖累的,必然是病患以及防疫工作;暴徒所謂的「封關」,等於一刀切阻斷所有與內地的往來,連帶受影響的,是尚在內地港人以至眾多兩地家庭。說穿了,防疫只是藉口,反中、仇中才是目的!

 

面對新型肺炎疫症這種防不勝防的災禍,港人防疫,需要物資、需要做足個人衛生、需要配合政府措施、需要支持醫護全力以赴,此時此刻,最不需要的,就是「趁火打劫」製造矛盾、仇恨對立。除此之外,不僅要一條心防疫,還要一條心抵禦黑暴禍害,否則,恐怕暴徒還會繼續借趁勢生事,街頭暴力又會死灰復燃。來到鼠年,大家都希望一切不好的事情快些過去,所以對黑暴暴徒這種只懂到處破壞的「過街老鼠」,就要「人人喊打」!你怕,他們就氾濫成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