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徒與黑社會無異?
【鐵筆錚錚】暴徒與黑社會無異?

最近有不少人發表與暴徒相反的意見,或只因暴徒「看不順眼」,他們所經營的商舖就遭暴徒針對、「裝修」破壞,以打砸燒的暴力手段將不同意見者「滅聲」,但暴徒暴行豈止如此,近日黑暴魔爪更伸延至網路世界,有激進的反政府網民號召在網上抵制理念不同的店舖,又涉嫌恐嚇一些公司不可在某電視台或車站賣廣告,否則就會對有關公司發動「攻勢」。筆者認為,上述手段根本儼如電影中的黑社會一般,所謂在某電視台賣廣告就要發動「攻勢」,所指的是甚麼?又是「打砸燒」嗎?

 

激進網民發起連串惡意針對行動

 

最近有不少公司遭激進反政府網民惡意針對,某電視台更成主要目標,更有人開設社交專頁,專門「狙擊」在該電視台落廣告的公司,號召其他人進行杯葛、抵制,呼籲到公司的社交網頁上「洗版」,甚至點名威脅某些公司要在一定限期前停止登廣告,否則便會發動「攻勢」;就連廣告商起用電視台旗下的藝人,亦遭網民「圍攻」,聲言要藉此打擊電視台的收入。似乎為打擊「對手」,激進網民已經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疑似作出「恐嚇」行為。

 

並非發表意見而是「恐嚇」

 

也許有人會認為,網民對、電視台感不滿,在網上發表批評言論有何不可?但如今的問題,已不是言論自由、發表意見那麼簡單,而是可能涉及恐嚇,之前某飲食集團股東發表政見,不法之徒呼籲「裝修」,然後該集團旗下的食肆就不斷被破壞;今次有網民表示要發動「攻勢」,筆者即時反應就是,那些在某電視台下廣告的公司,又要被「裝修」嗎?黑暴歪風至此,警方必須嚴肅跟進事件,加強執法,盡快遏止這股網上的黑暴歪風!

 

過去半年多的黑暴風波中,暴徒暴行逐漸升級,由一開始衝擊警方防線、佔領立法會大樓,演變成街頭掟磚頭、汽油彈,到處打砸燒,全因大家對暴力「敢怒不敢言」,讓暴徒變得更加肆無忌憚;如今網上的言論又走向極端,由聲稱的批評、抵制,進化到「恐嚇」,甚至繼而「打砸燒」;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所有恐嚇、「打砸燒」行為必須遏止,如果有不法之徒已準備發動「攻勢」,例如號召「裝修」行為,警方更要及早介入,以免有關商家遭受破壞!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