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何韻詩能代表香港人?
【諸行無常】何韻詩能代表香港人?

香港黑暴運動以來,反政府人士、媒體的文宣策略,除了誣衊警察、編造「劇情」,另一大特點就是美化抗爭、美化暴力、不斷塑造「英雄人物」。筆者今天看到《生果報》又有一篇題為《極夜後那一線光》的文章,今次的主角是何韻詩。文章詳細「講述」了何韻詩在「抗爭運動」中如何從旁觀者走向行動者的「心路歷程」,如何「赴全球各地講述香港」;又通過何韻詩之口,將「前線抗爭者」的「細節帶出來」、如何「勇敢、無私」等等。對於這篇文章,筆者認為大家首先要看看,被訪者有沒有帶出暴徒打砸搶燒的「細節」呢?又應該反問一句,暴力、破壞、違法、打爛香港,這些是勇敢、無私?

 

說者?歌者?是政客吧!

 

講到何韻詩,筆者認為如今她基本上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反政府政客。不過《生果報》這篇文章,就為她設定了「說者」、「行動者」、「創作者」、「歌者」等多個形象,以標榜她「正是『香港人』多元龐雜身份的最佳體現」、「最適合走向國際」;而她本人就自認為「我的角色可以做到的,是將細節帶出來」,例如向外國人講「抗爭者離家去抗爭前,會寫好遺書放入背囊」,又例如講到7.28上環一帶警民衝突,現場氣氛「如此恐懼,他們(示威者)不走」、「嗰種唔知邊度嚟嘅勇敢、無私…」等等,筆者在此實在無意詳細複述文章內容,但在此必須質問一句,當何韻詩不斷「走向國際、講述香港」之時,有多少是偏頗的「細節」,又有多少是事實的全部呢?

 

有無講暴徒殺人放火?

 

筆者認為,大家看《生果報》的文章以至今次何韻詩「帶出的細節」,由始至終都要把握一個重點,就是時刻提醒自己,過去大半年來香港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無論抗爭、示威是基於多麼崇高的理念,有暴徒打砸搶燒也是鐵一般的事實!當何韻詩周遊列國指控香港警察「濫暴、濫放催淚彈」時,有沒有同時講到有暴徒襲警、掟磚、掟汽油彈、縱火、暴動在先呢?當何韻詩不斷美化黑暴「勇敢、無私」,又有沒有告訴全世界,有暴徒利刃割向警察頸項,以鏹水彈擲向警員、有市民被暴徒點火焚燒、掟磚擊殺,無數店舖因為反對黑暴而被暴徒「裝修」、刑毀呢?如果沒有,或者只是輕輕帶過,筆者必須說,這樣的所謂「講述」根本只是扭曲事實、只是抹黑!

 

問題是,何韻詩有何資格去向外國講述一個「僅限於」她口中、不盡不實的香港?無可否認,因為香港、因為(之前的)歌手身份,讓何韻詩得以為人所知,也積攢了一定的知名度,但今時今日,當她利用知名度周圍為殘害香港的暴徒暴力「塗脂抹粉」,大家又認為,她真的能代表香港嗎?筆者經常在想,當一群反政府人士、媒體不斷以偏頗、失實甚至捏造的言論周圍抹黑香港時,真心愛香港的市民,怎麼又不可以挺身而出、勇敢發聲,向世界講述一個真實的香港呢?有時候,要撥亂反正,靠的就是齊心協力、一點一滴的累積,至少我們要讓外面的人知道,那些「何韻詩們」,並不代表所有香港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唔係呀哇
5
搞笑咩
45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狗賊祇代表狗,不能代表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