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射箭縱火掟汽油彈不是暴動?
【鐵筆錚錚】射箭縱火掟汽油彈不是暴動?

區選結果昨天出爐後,60多名盲反派候任區議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到理大「救手足」,除了大肆渲染「人道危機」、警察「濫暴」,油尖旺候任區議員兼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更提出「警方不應將校園定性為暴動現場」,「必須撤銷暴動定性」等所謂要求。老實講,對於這批政客的政治騷,無論是要「回報手足」也好、戴著「民選光環」爭曝光也好,筆者實在不值一提,但面對市民大眾,筆者認為事實與真相必須講清楚,當日有暴徒霸佔理大校園縱火、射箭、掟汽油彈,如今一批盲反派政客為了繼續收割政治利益,已經去到連違法暴行都打算一筆勾銷的地步?


新聞所見,現場除李傲然外,沙田候任區議員兼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宣稱警方「圍城已經不是執法,而是酷刑對待」;大埔候任區議員林名溢更稱「抗爭者對港人有恩,抗爭者有難,市民責無旁貸」等等。帶著這些歪理,一眾盲反派候任區議員要求警方撤離、不容警方「暴力踐踏校園」,「誓要與留守者一齊返屋企」云云。客觀講,筆者絕對認同目前理大校內環境惡劣,不宜再留,但大家必須問,究竟是什麼人讓好端端一間大學變成今天這幅殘敗模樣呢?


火燒天橋癱瘓紅隧 對港人有恩?


對於盲反派政客的惡意指摘和無理要求,筆者認為大家不妨回歸事實,看看過去數日在理大校園究竟發生什麼事。由暴徒霸佔校園第一日開始,就有人不斷射箭、縱火、掟汽油彈、癱瘓紅隧,在這些暴行之下,有警員腿部幾乎被箭射穿、整條行人天橋被燒通頂、紅隧所有收費亭被暴徒燒得「片甲不留」,連警方銳武裝甲車都被暴徒瘋狂投擲汽油彈起火焚燒;接下來連續數天,暴徒繼續佔據理大大肆破壞、在校內圖書館淋水,變成「泳池」,尤其甚者,有人偷取校內濃硝酸製造爆炸品、以鐵釘捆綁石油氣罐製造炸彈,這些都不叫暴動?不是暴動現場?竟然還有「區議員」聲稱「抗爭者對港人有恩」?


佔校自困 歸咎警方「不人道」?


至於將「人道危機」歸咎政府和警方,就更加荒謬!過去數日,警方為免傷亡,寧願任由暴徒霸佔一間以納稅人金錢營運的大學,一再「勸而不攻」;及至昨天,更表明以留守者健康為首要考慮,暫不作拘捕。相反,暴徒一直霸佔根本不屬於自己的校園為所欲為,然後自困其中不肯聽勸離開,卻反過來指摘被「不人道對待」,如此顛倒是非,說得過去嗎?!


筆者質疑,暴徒「死守」不出,根本就是又要違法又怕負刑責;政客要求「撤銷暴動定性」、這樣那樣,只是企圖幫涉嫌違法的暴徒脫身甩罪。所以筆者認為,如果日後這些盲反派區議員所屬的社區有暴徒打砸搶燒、堵路破壞,大家記得要請他們至少做兩件事,一是挺身而出保護市民大眾,因為他們拒絕警方執法;二是請他們即時修復、重建社區,因為他們是區議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6
嬲爆
2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