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區區有暴力 晚晚搞破壞
【秉文觀新】區區有暴力 晚晚搞破壞

自十一國慶多區發生暴亂之後,連續兩晚暴徒在多區搗亂,昨晚在太古、上水、大埔、將軍澳、觀塘等地接連有示威者聚集,再次以聲援早前中槍學生為由搗亂,包括堵塞道路,又向港鐵站、商舖進行大肆破壞及噴漆塗鴉,保護商舖的防暴警員繼而成為「目標」,遭過百示威者包圍、辱罵,亦有市民因拍攝問題險遭「私了」。筆者認為,暴徒暴力經已失控,晚晚砸毀商舖、港鐵,與警方對峙,更不時出手毆打市民,平息亂局已是刻不容緩,即將實施的《禁蒙面法》為打擊暴亂帶來曙光!

 

港鐵、商舖再度被砸

 

多區暴亂連續第三晚上演,示威者先發動多區「快閃」堵路行動,屯門公路被雜物阻塞,有貨車試圖駛過路障時被刺穿車胎,險導致車輛失控,釀成交通意外;暴徒亦再次針對港鐵站設施進行破壞,觀塘、牛頭角站、大埔墟、太古站的入閘機、閉路電視等設施被毀,逼使港鐵須緊急關站,令大批市民無法搭乘鐵路回家及行出,造成嚴重不便。

 

另外,將軍澳某商場內屬於美心集團旗下商舖、食肆亦被破壞和噴漆,店內食客只好急急「埋單」走人。除了破壞「死物」外,大批示威者整晚在太古站外多次與警方對峙,示威者聚眾辱罵、包圍警員,警方需要施放兩輪催淚彈及使用胡椒噴霧等武力,才能將示威者驅散。綜觀整晚事件,與早前兩日的情況如出一轍,暴徒暴力未有收歛,甚至只為發洩個人不滿,就不顧一般市民的安全,行為已失去常性。

 

追求民主 就能破壞法紀?

 

從近月數不清的暴力示威,我們都明顯看到暴力示威者已經失去「底線」,由初期揚言只破壞「死物,不會傷人」,慢慢變成破壞「看不順眼」的商舖, 政見不同或中資背景的商舖也成為針對對象,暴徒甚至直接圍毆「私了」市民,受襲者之中有女士、老人家等,通通被打至頭破血流。似乎在暴徒眼中只有政見,再不分是非黑白,一切法律、道德、人性都可丟在腦後,箇中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高舉追求民主的「旗幟」,所以就「大晒」!若然放任暴徒繼續作惡,恐怕全港警員、市民、店舖等全部無一倖免,將會成為暴力示威的受害者;而即便是支持暴徒的市民,很抱歉,如果有一日你們與暴徒意見稍稍不同,暴徒連你們都可以圍攻、痛毆一輪!

 

事到如今,政府宣布引用《緊急法》賦予的權力頒布《禁蒙面法》,可謂是止暴制亂的重要舉措;往後暴徒在遊行示威中,一旦戴上面罩意圖作惡就會遭受刑責,相反除下面罩就無法隱藏身份,不論如何都能令暴徒有有所顧忌,不敢再貿然作出違法暴行,同時亦為警方執法及律政司檢控工作提供了支援,相信香港將能重拾光明,恢復社會和平、安寧。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0
嬲爆
1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