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示威者乞美插手 真想拖垮香港?
【諸行無常】示威者乞美插手 真想拖垮香港?

一批示威者昨天響應網上號召、參加在遮打花園舉行的集會,然後又遊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聲言「要求」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保障港人安全及制裁官員」;一些自稱「和理非」的示威者甚至高舉美國國旗,聲稱在港府「打壓」和「警察濫暴」之下,港人的「言論自由及人身安全已有實質影響」云云。筆者在此必須指出的是,這種「要求」美國介入香港內部事務的歪論和做法絕不是「為香港好」,而且恰恰相反是在害香港。


首先筆者要問,港人的各種權利、自由幾時受過損害?筆者曾經多次強調,香港回歸之後、在「一國兩制」保障下,各種集會、遊行、新聞、言論等表達自由從未減少。就以昨天的示威遊行為例,筆者看到連盲反派的喉舌媒體都圖文並茂地以「萬人集會」來形容,請問港人權利何來受打壓呢?在筆者看來,正正是一群一邊享有著集會、遊行自由的示威者,一邊卻高叫著「被打壓」的口號,實在諷刺。而當這些人發出「人身安全受影響」之類的「控訴」時,大家又應該問:到底是誰在危害市民安全呢?連月來暴徒逐區大肆破壞港鐵站、當街縱火掟燃燒彈、以致命武器襲警、阻塞交通、襲擊市民……為何這些示威者及盲反派政客又隻字不提、沒有半句譴責呢?


要美國制裁香港經濟?


另一個問題是,以現時的社會氛圍和經濟狀況,這些示威者卻「呼籲、要求」美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究竟所為何事呢?筆者就親見一名參加集會的示威者,對著電視鏡頭聲稱「(要求美國)經濟制裁香港,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事」。筆者要問,示威者的目的就是要拖垮香港的經濟嗎?先姑勿論經過多少代人的艱辛努力才換來香港今天的成就和地位,且說香港經濟遭受打擊,對千千萬萬的港人家庭以至示威者本身又有什麼好處?


美國插手 從沒有好下場


尤其是當一些人以為「美國介入」就是「幫香港」時,筆者要請心存這種謬論的人不妨回看看看歷史,事實上但凡經美國插手內政或是「支持革命」的國家和地區,沒有一個能落得好下場。例如發生「橙色革命」的烏克蘭,一直內鬥不斷、亂像不絕,短短五年間經濟萎縮,貨幣貶值了一半,而且國家債務纏身甚至面臨破產;又例如2003年爆發「玫瑰革命」、一度被美國「讚譽」為歐亞地區「民主明燈」的格魯吉亞,直到前幾年全國還有一半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環顧當今世界,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筆者要問一句,這就是示威者所追求的「明日香港」嗎?那些認為美國會「真心幫香港」的想法,實在太天真了吧!


事實上一場中美貿易戰就足以讓大家看清,美國眼中唯一看重的只有自身利益,當美國總統特朗普頻頻以香港問題和貿易談判掛鉤時,那些「為美國而戰」、「乞求美國幫忙」的示威者可曾看到,今日香港早已成為美國遏華的一顆棋子?廣大市民都應該清醒地認識到,那些叫囂「攬炒」、「制裁香港」的別有用心者,不會讓香港「絕處逢生」,而是萬劫不復、是要全港市民一齊埋單。如果真心為香港好,當前首要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發展,而不是到處「乞求」別國來干預香港自己的事情。


原圖:rthk


18
嬲爆
10
點算呀
8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