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李柱銘借助暴力 威脅港府?
【秉文觀新】李柱銘借助暴力 威脅港府?

一場修例風波導致滿城風雨,香港社會亂作一團,盲反派自然不會放過如此「大好形勢」,借機煽風點火,撈取政治利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日就在《生果報》上撰文,批評港府未有回應反修例示威者的訴求,更威脅如果要示威者停止衝擊行為,港府就要先答應落實普選等要求云云。筆者認為,問題關鍵是不論政府是否回應或答應訴求,都絕不可使用暴力、必須馬上停止,否則根本難以展開溝通,亦不要奢望政府會就此向暴力屈服而讓步!


稱政府要先讓步 才有望停止暴力示威


李柱銘在文章中,藉修例風波大造文章,他批評港府未能回應港人訴求,借機極力抹黑、攻訐中央政府,又批評中方干預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他更警告港府,假若要示威者停止衝擊行為,必須先展示「誠意」,答應兩項要求,包括落實雙普選、中央承諾不再干預「香港內政」,以及廢除中聯辦,這樣社會才有「大和解」的希望,解決香港核心問題云云。簡而言之,就是李柱銘以暴力示威作威脅,意圖迫使政府讓步、答應他所提出的所有要求。


取消中聯辦 建議離譜


綜觀李柱銘的言論,就是混淆視聽、轉移視線,將示威者使用暴力的責任,都歸究到政府身上,其實問題的核心是無論港府有否回應示威者的訴求,他們都根本不應使用暴力,何況當前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動已接近瘋狂的地步,港府又如何能對目無法紀、肆意四處破壞的暴徒妥協呢?對話必須在有誠意、平等的情況下進行,現時示威者只是將刀架在政府的脖子上,以武力手段脅威,這樣根本無法進行溝通,唯有示威者一方先放棄暴力,才有對話的空間,坐下來商討如何為香港找尋出路。


另一方面,李柱銘提出取消中聯辦的要求,亦相當離譜,筆者敢問一句,為何外國領事館就可以落戶香港,外國政客亦可不時與盲反派會面,公然干涉香港事務,但中方作為主權國卻不能在自己領土內設置聯絡辦呢?李柱銘對中央關心香港事務作猛烈抨擊,卻不斷出訪海外,尋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這不就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嗎?李柱銘不斷針對、攻訐中央,到底有何圖謀呢?


筆者質疑,即使政府在暴力的脅逼下讓步,答應李柱銘的要求,承諾落實普選,相信亦不能解決香港當前的僵局,可預期的是李柱銘及盲反派,只會變本加厲,食髓知味,不斷提出更多的新要求,甚至對準政權、奪取治權,讓事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將香港推向自毀的邊緣,這又會是港人願意樂見的嗎?


原圖:RTHK

108
嬲爆
19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