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黎智英之意 不在反修例?
【鐵筆錚錚】黎智英之意 不在反修例?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越演越烈,如今本港每隔三、五天,幾乎必定有大型遊行及集會,暴力衝突更是無日無之;事情發展到這地步,一眾盲反派政客故然「功不可沒」,但在他們背後,他們在香港有一個Final Boss,不斷為事件升溫推波助瀾,甚至利用自己旗下的媒體「日日吹雞」,這人便是《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近日黎智英又在他旗下的《生果報》撰文,更稱「贏民心,得勝利」。筆者質疑,不斷有警察受傷,不斷有年輕人被捕,到底盲反派或者黎智英,會「贏」甚麼呢?最後會否甚麼訴求都爭取不到,但就把成千上萬的年輕人送進監牢?

 

劍指區選甚至政權?

 

對於黎智英的「長篇大論」,筆者沒有興趣「逐一評論」,但筆者認為大家可留意,黎智英在文章尾段特意提到「另一個我們要考慮的因素,就是十一月區議會選舉,我們不能給政府藉口借意延遲選舉,因為在當下民情,建制派選舉必然會大敗,讓我們贏得多數的議席,繼而改變香港議會政治生態」,言下之意,就是透過選舉,改變香港政治生態。

 

筆者認為,黎智英所謂的選舉、議會政治生態,只是「字面」上的意義,他真正想說的,應該是透過未來兩年多的選舉「奪權」,先在區議會、立法會甚至選舉委員會中等選舉奪下較多議席,然後把控制議會、選委會化為「政治力量」,屆時香港要去中央化、去中國化,或許才是他的真正目標。所以,反不反修例,其實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要繼續炒作選舉,令盲反派陣營在選舉中得利。

 

事實上,黎智英在其文章中,亦暗示過有關的訊息,例如他談論到抗爭時,就指贏得世界的民心和支持,便可以持續抗爭運動,「改變香港的將來,甚至中國的將來」,大家實在要問一句,何謂「改變香港的將來」、「甚至中國的將來」?這是要先抗爭甚至流血,然後推倒國家的政權嗎?

 

再認自己為美國而戰

 

相比起其他盲反派政客,其實黎智英「尚算坦白」,因為他除了表示過香港可能會「重演六四」外,又表明過自己、抗爭者「正為美國而戰」;在今次的文章,他又再次提到「背負着歐美同樣價值觀的香港人的抗爭,打着正是他們與中國剛展開新冷戰的鬥爭目標,他們有義務和利益支持我們」。按筆者理解,黎智英就是要為「歐美」一戰到底,只是筆者不知道,他所謂的「抗爭」,最終有多少年輕人要為此而付出沉重代價,甚至身陷囹圄吧! 


原圖:文匯報

56
嬲爆
10
超無奈
1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