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黃之鋒勾結外力 想「制裁」香港?
【鐵筆錚錚】黃之鋒勾結外力 想「制裁」香港?

今天有媒體披露,「香港眾志」頭目黃之鋒、羅冠聰等 4人,前天(6日)又在金鐘一間酒店密會美國官員,據報會面內容與近期香港局勢有關,而黃之鋒極可能在短期內赴美,要求美方「制裁」香港。事件曝光後,黃之鋒承認會面內容是談論美國國會就《香港人權民主法》的立法進程,以及「促請美國停止出口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予香港警察」。以香港眼下的社會局面,黃之鋒等人還要勾結外力「制裁」香港?究竟有何圖謀?筆者大膽推測,是否一眾亂港勢力「研判」持續兩個月的街頭衝突已經達到一定「火候」,正部署第二波「攻勢」?

 

美國要為香港立法?

 

據媒體報道,與黃之鋒等人密談的美國官員,正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而參與會面的除了黃之鋒、羅冠聰外,還有浸會大學前外務副幹事長張崑陽。如果黃之鋒所言屬實、會面是關於「《香港人權民主法》的立法進程」,那麼筆者必須指出,連日來接連發生的另外兩件事就顯得頗為耐人尋味,一是美國時間8月6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稱,將展開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工作;二是香港時間8月7日(密會翌日),張崑陽隨即以「學界代表」身份,要求美英政府盡快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執筆之時,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已就黃之鋒等與美國官員密會一事,緊急約見美國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並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可見事件已經引起國家層面的高度關注,廣大市民亦都有必要嚴肅看待。

 

破壞法治後 再傷經濟?

 

究竟他們談及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何物?筆者目前尚不得而知,但綜觀上述事件,似乎正是一眾人等「裡應外合」、即將打出手的「下一張牌」,而且來者不善、必須嚴防。大家必須看到,眼下的香港已經被接連不斷的違法衝擊破壞得體無完膚、元神大傷,如果此時有人勾結外力「制裁」香港,明顯就是企圖繼「成功」破壞社會秩序之後,進一步「趁病要命」、打擊香港的經濟命脈、民生發展;另一問題是,黃之鋒等人意圖「促請美國對港停止出口裝備」究竟想怎樣?連特朗普都已經定性香港的示威衝擊是暴動,黃之鋒此舉是否等於「促請」美國支持香港暴動?抑或拉美國撐腰「助」暴徒攻佔香港、從而逼解放軍出手,便可為反中亂港者提供攻擊「一國兩制」、中央政府的「彈藥」?

 

筆者認為,現在廣大市民必須警醒的是,香港目前的處境的確已經十分危險,內耗已經令發展幾乎陷於停滯,外界又對香港望而生畏,繼早前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對港發出外遊警示後,最新連美國也都對港提高了警示級別,之後是否還會有更多地方「跟隨」,大家拭目以待,但由此而衍生的打擊,對香港必然是全方位、深層次,而且持續不斷。如是境地下,似乎有人還不收手,甚至還拉想美國出手、令香港亂上加亂。只是,美國當局也應該想清楚,香港亂了,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多年來,香港都是令美國獲得最大貿易順差的經濟體,筆者要點出的是,如果香港不能恢復元氣,對美國經濟來說,絕對也是一場災難。如果美國執意要偏幫香港的盲反派,無異於搬石砸腳。


原圖:文匯報

21
嬲爆
1
唔係呀哇
4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