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反政府 不合作 傷市民?
【秉文觀新】反政府 不合作 傷市民?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活動持續不休,近月以來每逢周未都會舉辦遊行、又不斷在各區建立連儂牆等,如此長時間及密集式的反政府示威,已經相當擾民,而且示威期間,更不時有無辜市民被牽連其中,例如周日就有一位客貨車司機駛經中環,遇上示威者堵路,下車與他們理論,反遭圍毆襲擊,客貨車亦被毀壞;今早,又有示威者到金鐘港鐵站進行「不合作運動」,企圖癱瘓列車服務,聲稱要追究日前“元朗襲擊”事件。但問題是,示威者對政府、警方、甚至港鐵不滿,為何要阻攔其他市民返工、搭車的權利呢?到底示威者的矛頭是指向政府、官方,還是指向無辜市民?


阻礙地鐵列車關門引混亂


據報,發起「不合作運動」的示威者聲稱要「追究港鐵草菅人命」,指責港鐵在6月12日「縱容」警方入站進行搜捕,以及在7.21處理元朗暴力事件手法不當,任由「恐怖分子」進入車廂,暴力對待市民。於是今早上班繁忙時間,大批示威人士有人響應網上號召,在港鐵金鐘站以身體及背包阻礙列車關門、按動緊急掣等方法,阻礙地鐵運作,導致港島線列車服務一度受阻;另外,有乘客不滿被妨礙,與阻塞的市民發生口角及推撞,需要警方介入處理事件。筆者認為,這種所謂「示威」,簡直罔顧他人安全、極不負責。這班人選擇在繁忙時間「動手」,明顯經過策劃,但有否考慮過,繁忙時間地鐵站內人多地窄,萬一引發大型衝突,後果不堪設想。


示威行動早已失控


綜觀近月連串示威事件,筆者擔憂的是,目前的所謂「抗爭運動」已經瀕臨失控。事實上發展至今,大家可見示威者將暴力不斷升級,之前就針對警方,動用汽油彈、鐵枝、磚頭甚至縱火,後來又有咬斷警員手指;之後發展為連市民都不放過,一言不合就揮拳相向,稍有懷疑就執行私刑。今日在港鐵發生的「不合作運動」,更是等同騎劫大批市民。筆者不禁要問一句,上述種種,有哪一項是「和平示威」?所作所為全屬違法,根本與暴徒何異?大家是否還認為這些也是「有理想的年輕人」、然後要求政府不執法呢?


修例風波發展至今,暴力事件幾乎無日無之,當有人口口聲聲說「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時,筆者也要說,沒錯啊!那麼針對市民又是什麼玩法?!如果還要縱容暴力、惡行,只會令暴力示威者愈來愈大膽,而香港也只會繼續亂下去。“亂下去”的結果會是怎樣,大家必定心知肚明;當有朝一日全社會一齊“埋單”時,或者就會有人反思一句,有今日之果,又是當初誰種下的因?只不過到那時,是不是為時已晚呢? 


原圖:RTHK

44
嬲爆
9
唔係呀哇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