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韓國瑜被民進黨逼出來的?
【鐵筆錚錚】韓國瑜被民進黨逼出來的?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旋風式訪港,表明要到內地、本港及澳門「拼經濟」,推銷高雄的漁農產品和招商,外界高度關注他到訪的所有一舉一動。韓國瑜作為一個國民黨人,而且參選當時未被看好,最後竟然以15萬票差距,打敗民進黨對手陳其邁,當選為高雄市市長,攻下了民進黨盤踞多年的「老巢」。背後原來有段故,他之所以成為「韓流」,竟然是民進黨逼出來的。


退出政壇 從事農產


雖然韓國瑜的名字在過去一、兩年才開始變得響噹噹,但在1957年出生的韓國瑜,其實在九十年代已經是議員、立委,在政界上暫嶄露頭角。到了2001年底,韓國瑜沒有連任立委,經歷了十多年的「失業」時間,才在2012年出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缷任立委後「沉澱」多時的韓國瑜,雖有幸受邀接掌北農公司,但在韓國瑜接掌北農公司前,北農可說是一間連年虧蝕,而且虧蝕得頗為嚴重的公司,韓國瑜一方面整頓公司同仁的紀律,一方面又以「獎金賺取績效」的方式鼓勵士氣,結果在他出任北農總經理幾年間,就替公司賺了四億元台幣,將公司「起死回生」。


民進黨把韓國瑜「逼出來」


可惜,在北農做出成績的韓國瑜,竟成為了民進黨要整治的對象,民進黨因為覬覦北農總經理一職,所以對韓國瑜發動了強烈攻勢,目的甚至要板倒支持韓國瑜的派系。其實,當時在北農工作了四年的韓國瑜,再過數月就退休,亦曾托人放風叫有關人士「收手」,但對方沒有「收手」的打算,於是韓國瑜就決定不再啞忍,揚言「我決定跟他們幹了」,並開始接受傳媒訪問,直言「開弓沒有回頭箭」,以示自己像一支射出去的箭,再也沒有回頭過。


令人沮喪的,是韓國瑜明明在北農做出好成績,竟然成為民進黨攻擊的對象,被逼得「走投無路」的韓國瑜,乾脆出來競選國民黨主席,雖然最後沒有選上國民黨主席,但政治魅力無窮的韓國瑜,在此期間開始累積人氣,增加了日後「決戰」高雄的「資本」,台北市市民柯文哲就講過,如果不是民進黨苦苦相逼,又怎會把韓國瑜給「逼出來」。


重經濟民生 擊敗民進黨


韓國瑜一開始「落戶」高雄,所有人都用懷疑的眼光看他,他的妻子亦跟他坦言,他是在賭命,要他如果輸了選舉,就要退出政壇。在選舉期間,韓國瑜除了著名的「用一瓶礦泉水,打一場乾淨的選戰」宣傳外,主打經濟民生,而當時民進黨為選票只搞意識形態,令高雄發展停滯不前,已被不少高雄民眾所唾棄,韓國瑜總結自己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民進黨露出中洞,讓他長驅直入,他坦言「如果他們(民進黨)把民生照顧好,特別是在南台灣,我根本沒有機會!」


已成為高雄市市長的韓國瑜,如今要實踐競選承諾,常常把「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掛在咀邊,促貿易、搞旅遊,這是因為他知道贏取民眾支持,照顧好民生福祉,才是王道。


原圖:中評社

14
好正
10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