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威名盡喪FBI
【諸行無常】威名盡喪FBI

美國政府局部停擺超過一個月,不少政府部門都大受影響,甚至連其總統特朗普請客,也因為廚師要放「無薪假」而要「叫外賣」。近日筆者看到數則新聞,提及到向來威風八面的美國FBI(聯邦調查局)也因為停擺而令特工及其他員工大受影響,不少員工更要依賴食物銀行的免費食物接濟過活,其特工協會主席更揚言再沒有工資,恐怕FBI特工亦要「大跳槽」。大家平日在電影、電視以至新聞看到,總是「型到震」的FBI如今竟淪落至要靠免費食物接濟,這還是要多謝「狂人」特朗普。


被迫露面的FBI


FBI給大家的印象,從來都是神神秘秘的,因為他們負責情報、調查、反間謀等工作,大部份職員、特工因工作需要,平日都不會輕易露面。多得特朗普,為了「政治」二字堅持不和政敵民主黨妥協,結果令聯邦政府因缺錢而停擺,迫得FBI特工協會主席Tom O‘Connor要拋頭露面,公開呼籲政府向FBI撥款,穩定人心,維持FBI各部門工作正常進行。


Tom O‘Connor更表示,FBI的特工很搶手,「跳槽」到私營企業機會不少,而且薪水還會比政府工資高很多。事實上,當美國政府部分關門進入第五週,FBI各地的地方辦事處就開始設立「食物銀行」,來幫助特工以至其他員工度過沒有薪水的日子,甚至有美媒報道,很多FBI特工也得依靠免費食物度日。威風凜凜、神秘莫測的FBI特工,如今變成生活迫人、拿免費食物的「窮人」,真不知道是他們丟臉,還是特朗普丟美國特工們的臉。


民主「有辣有不辣」


美國作為民主大國,自立國以來無論是其他國家甚至學者,都在歌頌美國的民主制度,但當民主制發展到極致,社會意見嚴重分化時,今日就出現了因政客意見不同而引致政府部門也要局部關閉、無數人受害的大災難。特朗普作為「富有人家」,基層生活、到「食物銀行」領取免費食物的苦況,他不概不會了解;但他作為民選總統理應明白,今日到「食物銀行」領取食物的人,不少都是當初投票給他,把他捧上總統寶座的選民,特朗普當日說要讓美國再次強大起來,難道他是玩「置之死地而後生」?還是為了與民主黨爭一口氣,連基層都不顧了?看來現在最心痛的美國人,應該是曾經支持過特朗普,卻要捱餓捱窮的選民吧!


圖片來源:大公報


4
好慘呀
10
搞笑咩
1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