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彭定康又胡言亂語 誣衊香港愚弄國際
【鐵筆錚錚】彭定康又胡言亂語 誣衊香港愚弄國際

末代港督彭定康,近年四出「唱衰香港」,除多次在國際輿論平台袒護在港參與暴力示威而遭定罪的犯人外,更不時在國家層面的所謂聽證會上指控香港法治不彰;然而,其所列舉的所謂事實,全部都屬以偏概全和斷章取義,其片面的「證供」,對一向奉行司法獨立的香港司法機關並不公平。為了以正視聽、戳破彭定康的謊言,筆者必須提出實例跟其商榷,以免香港良好的法治環境繼續被玷辱。

 

彭定康在聽證會上作「假證供」

 

本月初,彭定康出席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就「香港問題」作證;彭定康在會上表示,2014年參與「違法佔領」的年輕參加者都「非常溫和」、「非常愛國」、「是相信法治的信徒」。其實,對「違法佔領」來龍去脈稍有認識者,相信都知道彭定康所言均屬謊言,筆者在此隨舉數例,說明彭定康所言論是何等卑劣和不可信。

 

猶記得「違法佔領」發生之初,部份香港警察獲安排在金鐘政府總部內駐守,示威者當時一度包圍政總,拒絕讓運送食物和食水的警車進入,要求先讓他們「檢查」車上所運物品,方允放行。請問彭定康先生,這是甚麼「法治」?示威者有甚麼法定權力去檢查警車?示威者憑甚麼阻止政府運送糧食等物資予依法執行職務的警員?難道這些人都是你口中「是相信法治的信徒」?

 

「違法佔領」暴行多不勝數

 

還有,大家還記得嗎?那一晚在龍和道,數百暴徒包圍三警「搶犯」的一幕?幾百名本來聲稱示威和平理性、被拘捕時束手就擒、上到法庭定必俯首認罪的暴徒,重重包圍三名警員,阻止他們帶走疑似「掟水樽出馬路」的男子;一眾暴徒,初則粗言少穢語辱警,繼而有人更試意動手「搶犯」,三名警員挺直腰板、毫不畏懼,誓要守護香港法治和執法者的尊嚴。這一幕,被大量傳媒攝入鏡頭,有海量的短片和圖片作證;敢問彭定康一句,這批人又是否他口「非常溫和」的參加者?

 

此外,2014年11月30日晚上9點,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和學民思潮再次號召支持者重新包圍政府總部,大批暴徒聽從號召,嘗試「攻入」政總範圍,期間多名示威者被拍到爬入當時政總旁一建築地盤,偷取建築材料作武器;12月1日,有休班警員在金鐘海富中心被襲暈倒;還有,旺角「佔領區」一帶,多次被發現藏有包括大量玻璃瓶、其他硬物、自製盾牌、雨傘和膠索帶等「自製武器」等等。

 

請彭定康講公道話

 

殖民地時代早已經過去,彭定康身為末代港督,在港影響力及權力當然早已消散殆盡,惟部份外國政客總愛利用其身份,將他視為香港問題權威。撇下是否權威不談,彭定康如果真的愛香港,會否願意放下政治歧見,為香港說一句公道話?很想彭定康本著良心回答,上述例子是否足以推翻他本人在聽證會上的作供?就當他本人之前完全不知道曾發生上述情況,既然如今他已知道「違法佔領」絕非他口中的「和平理性非暴力」,那麼他可願意收回之前種種對香港的誣衊及詆毀?


圖片來源:RTHK

9
搞笑咩
4
嬲爆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