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分離主義過街老鼠 「香港眾志」聯合國獻醜
【諸行無常】分離主義過街老鼠 「香港眾志」聯合國獻醜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在會議上定期審議中國人權狀況,「自決」、「暗獨」組織「香港眾志」此前特地向委員會提交意見書,惟最終跟西藏和新疆等地分離主義組織一樣,其意見書被理事會刪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隨即反射性批評聯合國,指對方受北京壓力和干預云云,然而事實上,聯合國在回覆上卻說得明白:「人權理事會尊重有關國家的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香港眾志」等分離主義組織之所以不為聯合國機構接納,理由其實很簡單,皆因聯合國作為以「國家」為單位的機構,前提就是尊重會員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香港眾志」等分離主義者在國際間聲名狼藉,加上動機不純,意見書被刪只是意料之內。


不承認國家主權的分離主義者


黃之鋒聲稱,「香港眾志」的意見書根本沒有涉及主權和憲法等範圍,認為事件反映聯合國大會的附屬機構受北京的壓力和干預,這種說法明顯有問題。首先,「香港眾志」本身是要搞「民主自決」、「捍衛港獨選項」的反國家組織身份,聯合國基於其「一個中國」原則,實在難以讓他們發表意;其次,綜觀「香港眾志」的意見書,他提到的議員DQ案為例,有些被DQ的議員不是因為宣誓不真誠,明顯不會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而被DQ嗎?這並非單是宣誓條例的問題,而是涉及到《基本法》、特區、憲法以至主權的問題。


意見書謬論多多


除有關議員DQ案的問題,「香港眾志」的意見書還有不少謬論重重的意見,例如有些政客擺明是搞「自決」或「港獨」,並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或效忠特區的要求故不能參選,「香港眾志」又聲稱是壓制「自決」政客的權利;又例如違法佔領以及旺角暴動的案件,「香港眾志」又把它們歸類為「表達自由」的問題。其實,除了「香港眾志」反動、分裂國家的身份令它難以在聯合國進言,筆者認為「香港眾志」的意見書如此偏頗,不讓它出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意見書,是常識吧!


原圖:Takungpao

8
搞笑咩
25
好好笑
3
超無奈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香港喜歡搞政治的,好像都沒有基本的政治與社會常識。那些吵著自由民主的政棍甚至有法律背景的學棍好像都不知法律是現代文明社會賴以有效管治的工具,法治就是民主政治其中之一個重要組成。他們爭取民主卻無視法律,肆意衝擊,以為高舉民主大旗就可以無法無天。全世界最經典的個案,相信就是香港由選舉產生的立法會議員(LAWMAKER),未上任就在宣誓時違反了法例(宣誓及聲明條例)被DQ。香港的政客對法律如此無知都可選上立法會議員,就證明香港未係時候普選行政長官。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獨立思考能力,肯追求知識與分辦是非的尖子,因有能力亦有信心自己的將來祇要努力是絕對光明的,不會被政棍利用。政棍及外國勢力就是專找這些讀書不成,不自我檢討,卻又要推諉於別人及社會,對自己將來都沒有的廢青作為傀儡。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此蠢材讀書不成就學人搞政治,很明顯就是連聯合國憲章都沒有看就學人去信,今次被聯合國打臉,自暴其醜。聯合國祇是在殖民地及無主領土上支持民族自決,甚至在人權聲明上亦更寫明自決必須沒有違反國家的法律。香港一班愚昧無知的廢青以為那些有高等學歷的政棍教路,由自己出面就好有面子,現在看清楚他們是何等貨色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