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眾志「上演」林子健事件翻版?
【鐵筆錚錚】眾志「上演」林子健事件翻版?

數個月前,民主黨一眾領導層聯同成員林子健開記者會,聲稱林子健被內地執法人員擄走,還在其大脾釘上「釘書釘」,戲碼演得七情上面,但隨後就涉嫌因為誤導警方被起訴,「釘書健」亦成為盲反派「作故仔」、「玩老屈」的代名詞。昨日,「香港眾志」高調召開記者會,稱有兩名非骨幹成員於不同日子在內地被帶走及扣查盤問,但奇怪的是「當事人」並沒有現身,大家連他們姓甚名誰都不知道,那麼我們又怎能肯定「香港眾志」所言屬實,他們不是在製造林子健事件翻版呢?

沒有原告的指控

根據「香港眾志」開記者會時所言,他們有兩名非骨幹成員分別於今年3月及8月在內地被國安帶走及扣查盤問,「香港眾志」認為事態嚴重,所以公布事件;但有傳媒質疑,整件事沒有當事人現身說法、沒有細節,出現先帶「眾志」成員遊覽、要求成員坐「拷問椅」以及在手上戴上「測謊機」等「離奇」情節,有政界人士就質疑係「香港眾志」特登喺高鐵通車前「搞事」!

筆者認為,「香港眾志」對內地執法人員提出如此嚴重的指控,但連「原告」也沒有出現,甚至大家連「原告」是誰都不知道,那麼他們的指控,憑甚麼令人相信他們所言屬實?即便是「釘書健」事件,林子健本人疑似作故仔以致自己被起訴也好,起碼林子健自己也「親身上陣」,還向記者展示他大腿上的「釘書釘」,如今「香港眾志」所講的成員或「事主」我們都不知道是否存在,教人如何相信?

「眾志」有陰謀?

「香港眾志」的行為,乃典型「我就係證據」式單方面指控,他們要煽動和利用的,是社會近年政治對立的氣氛,要香港市民歸邊,但凡提出質疑者就是他們的對頭人,終極目標就是撕裂社會,令市民互相猜忌和對罵。當然,「香港眾志」提出的指控疑點重重,但筆者也不能斷定他們所說的都是謊話;不過,大家亦不必相信他們所說的定必是真話!昨日之後,有政界人士隨即分析,他們極可能是因為眼見高鐵通車在即,特意在此時出手散播恐慌;亦有分析指,他們可能是因為感到「備受冷落」,所以提出充滿疑點的指控。筆者則認為,之前有消息指「香港眾志」可能繼「香港民族黨」之後被取締,他們會否想先為自己製造輿論話題,令政府不敢貿然法辦他們,實在非常值得商榷。

原圖:香港眾志Facebook專頁

2
搞笑咩
0
無意見
2
嬲爆
2
超無奈
0
唔係呀哇
7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