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一詞豈能亂用!
「白色恐怖」一詞豈能亂用!

近月無論是上網、閱報、聽電台抑或看電視時,均可以輕易從香港新聞報道或評論中看到及聽到「白色恐怖」一詞,究竟,什麼是白色恐怖?
 
歷史上多與政治殺戮有關
 
歷史上真正稱得上白色恐怖,絕大部分均與政治殺戮沾上關係。追源溯始,較多人認為白色恐怖最早見於18世紀末的法國大革命時期,當時革命份子遭到大規模鎮壓及槍殺。此後在歷史上被認定為白色恐怖的事件則包括:上世紀初俄國革命時期沙皇對反帝制分子所進行的殘暴搜捕、上世紀40年代末至80年代中的國民黨在台灣對共產黨或異見者迫害與槍斃、二戰後美國對共產主義恐慌而造成的一連串判罪和迫害等。
 
簡而言之,所謂的白色恐怖,大致上就是指由體制所發動的恐怖活動,當中多涉及誣陷、迫害以至是人命!環顧香港現今局勢,真的不禁要問一句,類似的白色恐怖由何說起?
 
遠的不說,最近鬧得熱哄哄的傳媒大亨向政客捐獻巨款風波,有當事人在事件曝光後即高呼「白色恐怖」。但觀乎捐獻來往稱得上證據確鑿,且捐款者亦公開承認,那自然稱不上是誣陷。至於迫害及人命嘛,不見得他們因為事件被揭發而遭到體制的威脅。那麼,又有那一項條件配得上稱之為白色恐怖?且最重要的一點,乃是有關捐款是確切發生,基本上只屬事實的揭發,就連抹黑也談不上。
 
不過,濫用白色恐怖的又豈只一兩人。數日後城中一個網媒突然結束,生意人在談及「猝死」原因時,亦煞有介事地用上白色恐怖一詞。不過,觀乎他整篇「告別信」,文筆無疑是一流的,但到底恐怖之處在那,始終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聲稱有民主派人士被跟蹤、被翻舊帳,以及憑感覺說出「每次過境都會提心吊膽」之類的說話,成功營造恐怖氣氛。
 
有趣的是,該名網媒生意人與傳媒大亨過往也嘗有合作關係。若然一如生意人所言,「被跟蹤」已稱得上是白色恐怖的話,那麻煩他先看看傳媒大亨旗下的報章,該報幾乎每天都有狗仔隊跟蹤政客、跟蹤藝人。依此看,傳媒大亨豈不是成了最大的「白色恐怖製造者」?
 
仍享自由足證無白色恐怖
 
敬告整天將白色恐怖掛在口邊的人士,只要有唸過歷史的人,都會知道真正的白色恐怖何等可怕。當你每天仍可自由自在地喊港獨、嗌反共、叫特首下台時,就證明你根本從未遇上白色恐怖,否則,你老早便啷噹入獄甚至是一命嗚呼了。

原圖:網絡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爱情传话筒:diamonds:怎么看这段没有结果酸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