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集會用Black Bloc 明顯為搞事
【鐵筆錚錚】集會用Black Bloc 明顯為搞事

轟動一時的旺角暴動案日前有裁決,聲名狼藉的「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暴動罪」罪成,總算是還香港市民一個公道。正當一眾旺角暴動被告刻意把參與暴動描繪成偶發事件之際,筆者卻從梁天琦與通緝犯黃台仰在旺角暴動後的對話中,發現兩人不斷大談「抗爭策略」;若把他們的對話與旺角暴動的細節作「配對」,實在不禁令人懷疑,所謂的偶發性暴動,其實極有可能早在「港獨」份子們的盤算之內。


高談闊論如何抗爭


就在旺角暴動事件後數個月,梁天琦與黃台仰在一個網上節目,高談闊論「抗爭策略」,談及到他們在七一遊行「搞事」失敗,一邊賽後檢討,一邊討論應該如何「搞好抗爭」,期間梁、黃二人都提及到Black Bloc,即一群人穿著同一顏色衣服、帶口罩或者圍巾、墨鏡的戰術,作用就是隱藏身份,減少被補、被成功起訴的機會。


是突發暴動 還是早有預謀?


在談論到Black Bloc的時候,黃台仰表示Black Bloc可以「保障每一個人嘅人身安全」,警方要「點相」都有難度,可令警方大失所算;而梁天琦就和應指Black Bloc可以令到警方估不到示威者做甚麼,他們就可以找對方破綻再「發圍」,更揚言旺角暴動當晚都是「先聚人」,才有其他「可能性」。由此觀之,梁天琦、黃台仰等如此「有心」的裝束,造成「暴動」真的是「無心之失」?


筆者不敢斷言梁天琦、黃台仰一早就有心搞暴動,因為法庭亦都判了梁天琦在煽惑暴動方面無罪,但退一步來說,本土民主前線以至他們的支持者如此「統一」地用上Black Bloc裝備,即使不是早有預謀搞暴動,基本上都不可能是純集會或者遊行,因為純集會或者遊行其實不需要用上Black Bloc「戰略」。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所以,正確來說,或者根據筆者分析,梁天琦、黃台仰等人就算不是一早打算搞暴動,都起碼是一早準備好裝備作出「任何行動」,今次梁天琦未被告入煽惑暴動罪,但大家真係要認真想想,「好人好姐」會無故穿上「團隊服」、做足「掩護」?唔通夜晚在旺角「遊行」,怕被霓紅燈「射傷」眼睛嗎?!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