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歪理多多 為「峯」開脫
【鐵筆錚錚】戴耀廷歪理多多 為「峯」開脫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公然在立法會內強搶女政府人員手機,甚至不惜毁壞他人財物,把政府人員的手機帶到男廁「欣賞」一番,事件引起社會嘩然,就連欲包庇許智峯的民主黨在「初頭」也要為事件道歉。就在盲反派開始開動「機器」,全力包庇許智峯之時,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亦加入戰團,撰文力挺許智峯,甚至指這是「對抗當權的壓迫,那也是逼不得而」。筆者非常質疑,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連何謂合法、非法、合理、不合理都分不清楚?根據戴耀廷的說法,難道嫌疑犯許智峯才是「受害者」嗎?怪不得湯家驊讀了他的「鴻文」大嘆好驚訝有此種「法律學者」!


瘋言瘋語為護「峯」


戴耀廷撰文為許智峯護航,甚至不惜以歪理為許智峯開脫,可謂秉承了他一直鼓吹「違法達義」的風格,但筆者必須指出,這是歪理,「全部都是歪理」!根據戴耀廷所指,香港在「不民主」的制度下,「弱小的反對力量在一些情況下,採取一些較激烈的行動去對抗當權的壓迫,那也是逼不得而」;如果套用戴耀廷的「對抗」邏輯,那麼許智峯就算打人都是合理的嗎?甚至殺人都可以吧!


戴耀廷的謬論,在於他認為制度不夠民主,所以盲反派為了「對抗」就可以為所欲為,但如果盲反派以至其支持者都套用戴耀廷的邏輯,那麼天下一定大亂;因為人人都可以政治為名去犯法,然後還可以「正義之士」自居。更重要的是,有政治訴求或理由,就可以傷害他人嗎?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他連行使自由或行動時不應傷害他人的基本概念都搞不清楚嗎?他根本就是以「法律學者」之名,以言行破壞法治、危害社會為實!


先找數再講


說到這裡,筆者又要再次提提大家,大力鼓吹違法達義的戴耀廷因為搞違法佔領被控「公眾妨擾」等罪,說好了會承擔罪責的戴耀廷還未認罪「找數」,而他曾表明會公開「佔中」帳目一事,亦已經完全無下聞。到底他是否「走數」不願意承擔罪責?是否把「佔中」的款項用了在其他地方?大家一定要繼續追問戴耀廷!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