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文僭建 盲反派包庇
司馬文僭建 盲反派包庇

前公民黨成員、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參與立法會補選,但被「踢爆」其位於西貢的大宅原來僭建足足十年都未有處理,還被質疑霸佔官地;他事後雖然公開道歉及清拆僭建物,但個案還有不少疑團有待解開。另一邊廂,之前天天「喊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的一眾盲反派政客,面對「自己友」僭建,竟然個個都改口風,全力包庇明顯是「知法犯法」的司馬文,極度雙重標準,其中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最離譜,竟連「住得獨立屋都在所難免(有僭建)」都說得出口;言下之意,司馬文僭建是小事一樁?若是如此,當初又為何對鄭若驊窮追猛打?

盲反派雙重標準

被問及司馬文大宅僭建一事時,不少盲反派人士也支吾以對,其中梁繼昌更是全力為司馬文護航,指對方主動披露所有違規僭建物,住得獨立屋都應多加留意,又指有違規情況「在所難免」。另一盲反派代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由於早前被指其議員辦事處疑出現僭建招牌,所以就以「遮醜」形式回應提問,僅稱自己亦涉僭建招牌,也要就此道歉云云。其他盲反派人士諸如莫乃光、朱凱迪等,基本上也是在「耍太極」,不願批評司馬文半句。

在一眾非建制政客中,筆者以一向其身不正的林卓廷最為「奇怪」,當日鄭若驊大宅被指有僭建物,「正義」的林卓廷即時撰寫公開信,向鄭若驊提出七大疑問,還要求鄭若驊進一步交代詳情,否則就要求鄭若驊到立法會接受質詢;之後,據報林卓廷又去信立法會主席,要求讓他們在會議上就事件提出緊急質詢,擺出一副兇狠、非「謀殺」鄭若驊不可的樣子。奇怪了,難道其議事辦事處當時未有僭建,所以可以如此義正詞嚴?答案當然不是了。

如今,當僭建情況出現在司馬文身上時,這些盲反派政客全面噤聲,甚至為他護短,這種持「雙重標準」的作風,實在令人看不過去!須知道,司馬文絕非僭建那麼簡單,而是被執法部門警告、「釘契」以及要求更正後仍不理會執法部門的要求,把僭建問題拖延了十年!若不是他要參選,恐怕再過十年之後,他大宅的僭建物依然存在。

盲反派要求鄭若驊為僭建辭職、下台,卻天天盲撐司馬文,不譴責、不勸退,如何說得過去?

(編者按: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補選候選人還包括謝偉銓)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