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謀殺袁司長?
【鐵筆錚錚】謀殺袁司長?

近日,有消息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將會辭職,雖然消息是否屬實仍為未知之數,但盲反派似乎已經急於為袁國強「埋單計數」,《生果報》更以《配合梁振英 司法手段打壓民主派》為題,指袁國強利用司法手段打壓「雙學三人」以及被DQ的六名前議員。袁國強一直只是依法辦事,筆者都說了不只一次,《生果報》急於為袁國強「定性」,是否又想借歪理「謀殺」官員呢?


依法辦事被攻訐


對於是依法執法還是司法打壓,筆者認為只有一條清晰界線去斷定,就是袁國強好、其他律政司人員也好,作出決定時到底有沒有依照法例、程序做事。觀乎「雙學三人案」,律政司由起訴、覆核刑期都完全符合法律程序,而且上訴庭判處「三人」即時入獄,亦顯示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有理據,試問何來司法打壓呢?更重要的是,「三人」被定罪後也沒有否認自己行為是違法,他們上訴到終審法院也只是基於法律觀點或技術,《生果報》指責袁國強根本就不公道。


至於DQ六名議員的案件,筆者認為也是同一個道理,那就是被DQ的六議員,他們有沒有作出違反法律例如《基本法》或《宣誓及聲明條例》等呢?如果有,律政司以至前特首提出法律程序,問題又何在呢?被DQ的六名議員,並非被他人剝奪他們的議席,而是因為他們自己作出違反法律的宣誓行為才會被撤銷議員資格,須知道民選議員一樣要遵守法律,社會幾時開始由譴責違法者,變成譴責執法者的呢?


政治謀殺官員


事實上,《生果報》對袁國強進行攻訐,與其一貫政治「謀殺」官員、前官員的作風非常一致;不過,這種「違法者無罪,執法者有錯」的論述實在要不得。政見不同要攻擊敵對陣營,筆者還是理解的,但真相為盲反派違法在先,執法部門執法在後,《生果報》可以論述他們違法的原因,但把責任推向執法者身上,簡直是「老屈」!


有關盲反派違法的風氣,筆者想指出他們不斷聲稱要「違法達義」,而《生果報》等媒體又不斷為違法行為「吶喊助威」,令不少青年人誤以為只要有政治理由,違法也是沒有問題的。這種歪風近年不斷傳播開去,《生果報》也應記一功。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