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炒作UGL事件 《蘋果》目的是令梁振英「收聲」?
不斷炒作UGL事件 《蘋果》目的是令梁振英「收聲」?

幾年前所謂「專業稅務專家」的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向英國和香港稅務局「舉報」前特首梁振英暪稅,至今兩地稅局亳無動靜,連向梁振英發一封查詢信都沒有,反而是梁繼昌吃了誹謗官司。同樣是幾年前,另一位反對派議員向到訪的澳洲國會議員投訴UGL,至今亦是音訊全無。除此以外,其實幾年前反對派喉舌傳媒和政客已經以「大包圍」方式向英國不同執法機關「舉報」,至今人家同樣是沒有動作。


最近,做過幾年廉政公署初級調查人員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去找了一個負責調查英國公司賄賂「外國官員」的執法機關投訴梁振英。然而,UGL不是英國公司,梁振英在2011年底和UGL簽離職協議時也不是官員,沒官職在身、還未當選,甚至連「熱門」也算不上,用英文來說,林卓廷是「barking up the wrong tree」.


UGL事件,如果香港反對派的指控言之成理,不要說英國和澳洲的執法機關,就是DTZ和UGL兩間上市公司的股東、董事局、獨立非執行董事和核數師,老早已經民事起訴梁振英了,但幾年下來又如何?答案是「完全沒有」。


近日,香港立法會那個由廿多個反對派議員「起立」成立的所謂調查委員會,除了問梁振英要進一步資料外,據傳媒消息,向DTZ和UGL索取資料時也吃「閉門羹」。不問而知,人家也是看穿反對派在立法會進行政治炒作的本質。


反對派動作多多,到底為了甚麼?11月16日《蘋果日報》一篇社論相信可以為大家提供答案。該篇社論的標題是〈慎防梁振英另起爐灶再搞鬥爭〉,內文繼續篇幅炒作UGL,目的就是不要讓梁振英「重新活躍起來」。


但事實上,梁振英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有責任和其他政協委員一樣「議政論政」,而且範圍不只局限於内地,否則歷屆特區政府不會在每年起草施政報告期間邀請政協委員發表意見和建議。


國家任命梁振英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是希望他按照體制規定,在全國和香港問題上繼續發揮作用。梁振英這幾個月,算是十分低調了,反對派難道還不滿足,誓要滅掉梁振英的聲音才肯罷休?


圖片來源: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