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侮辱國歌者非真球迷
【鐵筆錚錚】侮辱國歌者非真球迷

昨日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後,香港足球隊首次在主場作賽,於旺角球場迎戰巴林。不幸地,賽前奏唱中國國歌時,又有現場人士「噓國歌」,部份更背向球場、大叫「We are Hong Kong」、甚至做出不文手勢。由於又再出現「噓國歌」事件,香港足總相信港隊今次或會被重罰,甚至要閉門作賽。事實證明,該等以「球迷」之名「噓國歌」之人士,根本不是「真球迷」,而只是一心鬧事,甚至是「存心靠害」港隊的無恥之徒、「港獨」份子。

即使立法 也會有人以身試法

正如基本法委員會成員譚惠珠所指,在港隊進行球賽時報以噓聲的情況,相信在《國歌法》本地立法時仍會發生。筆者亦相信,《國歌法》在本地立法工作未完成前,部份「球迷」會繼續「噓國歌」是在所難免,或許他們的心態就是「既然你也未有立法,我當然盡『噓』國歌啦」;至於《國歌法》在本地立法以後,少部分「球迷」或仍會作出不當行為,或以「另類方式」侮辱國歌,以筆者看來,那些所謂「愛港隊」、認為「We are Hong Kong」的人,根本就不是真球迷,而只是借機作政治宣示,甚至鼓吹「港獨」的破壞者!

以球迷之名 作政治宣示為實

事實上,入場的「真球迷」都應該知道,倘若再在播放國歌時有侮辱國歌的行為,並非「球迷」本身要受罰,而是港隊可能會因此而被重罰;倘若那些「噓國歌」、背向球場、大叫「We are Hong Kong」的人真心愛護港隊,他們會作出不理智且會令港隊受罰的行為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唯一合理解釋,就是他們並非球迷,而只是借機作政治宣示,甚至要宣揚「港獨」。

今次再出現「噓國歌」事件,正好反映《國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刻不容緩,倘若盲反派試圖為侮辱國歌人士開脫,甚至用「拉布」方式拖延《國歌法》立法工作,那就證明他們所謂認同要尊重國歌,只是表面做個樣子,實則抱著「逢中必反」的心態,縱容侮辱國歌的行為,盲反派倘若知對錯,就應該回頭是岸!

原圖: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