昧著良心惡炒「行李風波」
昧著良心惡炒「行李風波」

一宗平常不過的漏攜行李而求助於機場人員的事件,近日竟然鬧得沸沸揚揚,全因事件主角是特首之女,猶有甚者,個別媒體罔顧操守,由頭到尾均肆意以不實資料進行炒作,一切一切只為求進行政治攻擊,實在令人毛骨悚然。

「屈」完一個又一個

被視為內地官媒的人民日報昨日刊出題為〈「特事特辦」還是少些好〉的署名文章,一些慣常反政府反CY的政客以至媒體馬上如獲「瑰寶」,火速「屈」人民日報文章的矛頭是直指梁振英,謂其是「屈」,乃是因為該篇文章不但從沒提過「香港」、「特首」和「梁振英」這些字眼,即使是連暗示也絕對談不上。文章清清楚楚針對的是內地的現況,說的是舊城改造項目,批評的是違法強拆。事實上,內地「特事特辦」情況真實存在,有身分有地位人士不時被確證行使特權,人民日報就此作出評論,既不是先例,也很可能陸續有來。如果將此牽扯到香港發生的「行李風波」,那未免是太過「無厘頭」了。

事實上,打從事件第一日遭炒作開始,有媒體便言之鑿鑿聲稱梁振英曾指正跟他通話的職員說「叫我梁特首」,無論是過程、角色、每句對話均鉅細無遺,像是身歷其境一樣,到了後來梁振英也忍不住開腔回應這種施壓指控根本並不存在,至於「叫我梁特首」更屬無中生有,有關媒體聞訊後當作沒事發生一樣,既沒舉出人證物證,就連是對質也沒有。跟過往一樣,「屈」是「屈」了,一句道歉卻仍然欠奉。

受害者豈只特首一人?

最慘的還是梁振英的妻兒──梁太唐青儀與女兒頌昕,前者當日根本就沒有進入機場禁區或閘口範圍,卻被形容是「當時以特殊人員身份陪同幼女入閘送機」;至於後者,遺漏了行李本來已夠折騰,後續的正常求助行為竟然也被歪曲成有意行使特權。真的想問一句,作為一名母親,送機何罪?作為一名乘客,求助又有何罪?

當然,在這種近乎瘋狂的政治攻擊下,受害的還有那一位又一位盡心服務乘客的機場保安與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需知道,機場人員協助乘客尋回失物,根本就時有發生,最重要是要經過正當的安檢程序。而今次事件中的手提行李,在帶上飛機前已經通過嚴格的安全檢查,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

但願這宗完完全全是人為掀起的風波不會無端引發寒蟬效應,令機場內一個個熱心的人員變成麻木無情的木偶。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