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陣營」已露狐狸尾巴
「洩密陣營」已露狐狸尾巴

隨著錄音不斷流出,港大校委會會議內容遭偷錄和洩密一事已變得愈來愈不堪入目,甚至可以用「骯髒」去形容。繼九月廿九日的會議錄音後,昨晚於台灣網上論壇流出的,竟然是八月廿五日的會議錄音!今次,被部分政客無理地置於道德高地的洩密者終於露出狐狸尾巴,洩密者早有預謀偷錄、選擇性「放料」,說穿了,就是要攻擊政敵,跟公義二字根本就拉不上關係!

理應為李國章講句公道話

一如既往,個別是非不分、不問情由為洩密者戴上冠冕的傳媒,在新一段錄音洩出後,再次斷章取義,片面報道「李國章稱可控告衝擊學生」。先不論錄音的真偽,即使假設錄音是真品,只要大家花一點點時間聽畢整段錄音,就會發現李國章當日雖然認同要追究衝擊校委會的學生,但他亦明確要求一切能按規矩和既定機制去做,他更特別提及,如果校委會做法不恰當,任何一個校委便可以針對學生提出民事訴訟,包括作為校委之一的他本人。他更強調,只針對單一學生並不公平。

試問,李國章此一番說話,到底問題何在?傳媒配合隨洩密者糜糜之音起舞,不斷美化「偷錄」劣行、對政治異見者橫加攻擊;事到如今,頭腦稍為清晰的都應該明白,這徹頭徹尾都只是政治攻訐,跟「公眾利益」絕無關係!

其實,打從港大學生生會會長馮敬恩在七月底校委會會議中「如廁後打開門」讓示威者衝進場內打斷會議,校委會已猶如被打破一個大缺口。其後,到了副校長任命被否決,馮敬恩在場外公然破壞保密協議,選擇性、斷章取義式地公開部分校委在會上的發言,以此攻擊校委會的決定。接著,李國章、王䓪鳴、盧寵茂......的錄音先後外洩。

由頭到尾只求攻擊建制陣營

令人訝異的是,社會上有部分早有既定立場的「專家」,包括政治學者和法律界人士,竟然基於政治立場而選擇對「偷錄洩密」此一無恥無行的行徑鼓掌助威,以「大眾知情權」作為藉口,並為這些骯髒行為冠上「公義」的光環,公然包庇偷錄洩密之徒。那麼,昨晚流出錄音乃是另一晚會議內容,顯然與副校長任命一事沒有直接關係,未知這些政客還有何話可說?抑或是繼續狡辯到底企圖掩藏狐狸尾巴?

這是個別政客口中的「公義之戰」還是徹頭徹尾一次對建制陣營的「政治攻擊」,明智如你我,至此應有答案。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