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職責】天津巨災19歲獲救消防醒後追問:「隊長,火滅了嗎?」
【毋忘職責】天津巨災19歲獲救消防醒後追問:「隊長,火滅了嗎?」

天津港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發生超過一日,多名消防員仍然失蹤,但今早終於傳來好消息,其中一名一度失蹤的19歲消防員周倜於今早7時獲救,並即時被送往醫院救治。

今年19歲的周倜是湖南永州人,到今年9月入伍將滿一年。他是今次巨災中第一批趕往現場的消防隊員,但滅火過程中發生了爆炸。據知,周倜今晨被天津開發區消防支隊搜救人員發現時,躺在爆炸倉庫附近的躍進路上,身旁是被炸飛的集裝箱。

清醒後,周倜仍舊沒有忘記職責,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問的是:「隊長,火滅了嗎?」

周倜在這次事故中最明顯的傷勢是面部燒傷,且無法睜開雙眼,只能憑藉聲音辨認隊友。院方表示,周倜最大的傷情是重膈氣腫,「就是心臟、氣管等有積氣,還有肺的挫傷」,此外還有一些外傷。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