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好事】視力不足一成卻不自棄 在跨國公司工作並為殘障人士尋求就業機會
【勵志好事】視力不足一成卻不自棄 在跨國公司工作並為殘障人士尋求就業機會

崔宇恆(Walter)雙眼確診只得不足一成的視力,中大畢業的他,會考和高考的成績都不錯,但兩年前開始找工作時就遇到不少困難。「我的履歷書看上去是很理想的,面試的機會很多,面試時都會被問到平時怎樣保護自己、怎樣上班、怎樣乘升降機等,但這些事跟我的工作能力及對工作的合適度都沒有關係。」面試後,都很少收到回音。

Walter未畢業時,曾在美資和歐洲銀行實習,而當時他的確跟不上進度。「以前,我會貼近電腦屏幕每個字仔細看,看得慢同時雙眼又很疲累,未必能跟上同事的節奏。」Walter給上司罵,之後沒有再續約。那時Walter沒有自信,很少見身邊的人,因為不想讓人看到自己沒自信。然後有一天,有視障朋友告訴他,電腦有快捷鍵,於是他努力自學複製及貼上,再配合屏幕讀軟件給他聽,工作起來便快多了。

Walter現在是一家跨國化妝品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助理,公司聘請了9名殘障人士。「總之無論應徵者是甚麼情況,只要他達到職位的要求,公司便會聘用。其實他們能工作,有能力,也有部分殘障人士有高學歷。」跨國公司企業傳訊總監Lisa說。

Walter的自身經歷,啟發他做一些事情。眼見學業和就業的轉接缺乏支援,他便在2013年創辦了一個名CareER的組織,希望可以找來一班已就業的人,給師弟師妹分享經驗。CareER成立一年多,Walter希望聯絡更多願意聘請殘障人士的公司。「很多公司仍然對殘障人士有憂慮,我們這些過來人可以告訴公司或僱主,其實他們只需要給我們一些軟件和硬件的支援,我們都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工作。」

資料來源及原圖:有線新聞 - 小事大意義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