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天生聾耳小貓陪婦人渡過喪子之痛 啟發婦人成攝影師並成終生好友
【暖心故事】天生聾耳小貓陪婦人渡過喪子之痛 啟發婦人成攝影師並成終生好友

Jennifer Moore承認隨年月增長,她對很多事物的記憶都會逐漸模糊,然而她與家中貓貓的友誼,卻刻骨銘心。2003年,Jennifer收養了一隻母貓,數星期後,母貓在Jennifer的睡床上誕下了三隻白貓和一隻黑白貓。Jennifer留意到其中一隻名Mikey的小白貓頭上有一小叢灰色毛,起初不以為意,但後來發現原來所有聾耳的白貓在成長中都會長出這一小叢灰色毛。小貓出生後不久,Jennifer發現自己已懷孕兩個月,由於長女跟丈夫同住,她對另一個小生命的降臨感到非常興奮。小貓們三個月大時,Mikey由於聽不懂媽媽和兄弟們的喝令而不甚懂紀律,亦顯得特別頑皮,那時懷孕五個月的Jennifer想,寶寶出世後,能和頑皮的Mikey合得來嗎?作為母親的自己,又能在照顧寶寶的同時,好好照顧Mikey的需要嗎?但她想不到的,是後來與Mikey之間的友誼。

2003年6月30日晚上十時,Jennifer作動,抵達醫院後醫護人員為她做了些檢查,然後告訴她最不想聽到的事:寶寶已在肚裡夭折。心碎的Jennifer獨自回家,那刻她只想到早已為寶寶佈置好的房間,悼念她這個未出生便已死去的兒子。寶寶房間的門一向都是關上的,但那天卻微微打開,當Jennifer看到寶寶的床時,忍不住哭了起來。在她走近小床時,卻見到Mikey正睡在寶寶的床上,房間中沒有其他貓,就只有Mikey。

Jennifer把Mikey抱到自己的睡房,一起躺在床上。她摟著Mikey軟綿綿的身軀放聲大哭,Mikey就一直舔乾她臉上的淚水,直至牠為「洗完臉」後,便在手臂中捲曲著陪她睡,一直到天明。那一晚對Jennifer來說很漫長,但她不感到孤單。自那天起,Mikey就總是經常跟著她,到洗手間也跟著她。Jennifer認為,若非因為Mikey,她可能會患上抑鬱症,往後的路會走得更艱難,因此她說:「每當我看著Mikey,我看到的不是一隻動物,而是一個在我人生的低谷出現的好朋友。」

Mikey漂亮的面孔和無條件的愛,令Jennifer決定成為一個拍攝貓的攝影師。Mikey今年12歲了,和Jennifer仍然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資料來源及原圖:mikeyhouse.org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