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國產技術 領先全球
【今日網圖】國產技術 領先全球

//中國的核電裝機容量有望於今年年底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核電裝機容量最大的國家!//


依據世界核電運營者協會(WANO)評價規則,中國自主設計建設三代核電機組、全球首台「華龍一號」——中國核電旗下福清核電5號機組WANO綜合指數於2024年2月實現滿分,標誌著「華龍一號」生產運營績效在全球范圍表現卓越,充分驗證了我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的安全性和先進性。


WANO綜合指數是由世界核電運營者協會制定,世界公認用於評估核電機組生產綜合性能的指標,主要用於量化評估核電廠在核安全、發電管理、維修優化、設備可靠性和工業安全等方面的綜合業績。2023年,中國核電旗下18台機組實現WANO綜合指數滿分,滿足WANO綜合指數計算條件的25台機組綜合指數平均值98.22,運行業績繼續保持世界領先。


18台WANO綜合指數滿分機組分別是:秦山核電一廠、秦山核電二廠1、2、3、4號機組,秦山核電三廠1號機組,方家山核電廠1、2號機組,田灣核電廠1、2、4、5號機組,福清核電廠1、2、3號機組,昌江核電廠1、2號機組,三門核電廠2號機組。其中,中國大陸核電運行時間最久、機組數量最多、堆型最豐富的核電基地——秦山核電自1991年12月15日並網發電以來,已累計發電超8100億度,並連續兩年上網電量突破500億度(2023年上網電量520.27億度),9台機組2023年度平均能力因子達到96.8%,在全球6台機組及以上核電基地中位列第一,創造同類基地安全穩定運行的新紀錄。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報告,2022年中國的發電量便超過了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和加拿大這7個發達國家的總和,而2023年我國的發電總量幾乎相當於全球所有發達國家總發電量之和。


目前在全球所有核能發電國家中,裝機容量排名第一的是美國,其次便是中國,但這種情況將在今年年底發生改變。據中廣核副總經理施兵於3月26日在博鰲亞洲論壇上透露,今年中國的核電裝機容量將創新高,有望於今年年底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核電裝機容量最大的國家。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