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別了,抗美英雄
【今日網圖】別了,抗美英雄

//永遠懷念呢位英雄!//


空軍「二級戰鬥英雄」、原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韓德彩中將,因病醫治無效,於昨日(4月1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1歲。


公開資料顯示,韓德彩1933年出生,1949年3月入伍,1951年從空軍航空學校畢業。1952年初,19歲的韓德彩參加抗美援朝,他不怕犧牲,英勇作戰,擊落美軍「雙料王牌」飛行員駕駛戰機在內的敵機5架,擊損1架,先後榮立一等功2次,被中央軍委授予「二級戰鬥英雄」榮譽稱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予他一級國旗勳章、二級自由獨立勳章及軍功章。他曾任空軍師長、軍長,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1991年晉升空軍中將軍銜。


1952年初,19歲的韓德彩參加抗美援朝作戰。在參戰不久的一次空戰中,他隻身與4架美機展開激烈格鬥,擊落其中兩架。1953年4月7日下午,韓德彩和長機張牛科在完成掩護機群安全著陸後,遭到敵機偷襲,長機在降落時被美國空軍「雙料王牌」飛行員費席爾擊中且咬住不放。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韓德彩為掩護長機脫險,不顧油料即將耗盡的危險,加大油門,將飛機拉起,勇猛地衝向敵機。這迅猛的動作使敵機猝不及防,一下子被狠狠咬住。


費席爾見勢不妙,慌忙擺脫,但韓德彩緊追不捨,在其全力掩護下,長機終安全降落。費席爾則企圖以下滑右轉的動作引誘韓德彩跟下,以便利用F-86較好的水平機動性能,急速轉彎擺脫。韓德彩馬上識破敵人的花招,不僅沒有追下去,反而上升一點高度,始終保持高度優勢緊跟敵機。就在敵機伺機逃跑時,韓德彩立即撲壓式俯衝進行截擊,敵機逃竄,韓德彩迅速跟上死死咬住,兩架飛機的距離迅速靠近,韓德彩牢牢穩住機頭,將敵機套進瞄準具光環,在距離300米時猛烈開炮,一口氣打了幾十發炮彈,正中敵機左機翼與機尾之間,費席爾跳傘逃命,被志願軍俘獲。


1997年10月18日,費席爾與韓德彩在上海「久別重逢」。面對昔日的對手,費席爾又是敬禮又是擁抱,並將一架由其父親製作、放置在他辦公桌上40多年的F-86戰機模型贈予韓德彩。韓德彩回贈的是他親手書寫的一幅書法作品「著眼未來」。他說:「軍人最懂和平的意義,感謝和平讓我們重聚,希望未來依舊和平!」


韓德彩晚年十分關注公益事業,10年間在家鄉先後捐建了兩所希望小學。他還經常受邀到學校、部隊和地方黨政機關宣講國防教育,並在家中收拾出一間陳列室,把孩子們寄給他的信件、手工作品和自己獲得的軍功章放在一起。他說:「軍功章是黨和國家對我的褒獎,這些信和物件是孩子們對我的認可,都是我最珍貴的東西!」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