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英」又老屈?
【今日網圖】「英」又老屈?

//英美生安白造,又搵藉口搞制裁!//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周一(25日)向國會議員發言時,指控中國從2021年8月起就針對英國選委會展開網絡攻擊,此外受到針對性攻擊的,還有英國國會議員;特別是那些對中國「不友好」、負責審查與中國事務相關的議員們,是中方的重點攻擊目標。他還說,黑客企圖獲取那些批評中國政府的議會議員的詳細信息,以及4000萬選民的數據。美國和英國政府同日宣布,對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兩名個人實施制裁,指控他們從事一系列針對英國選舉監督機構以及美英兩國議員的惡意網絡活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回應稱,網絡安全是全球性挑戰,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一貫堅決依法制止和嚴厲打擊各類的網絡惡意活動,主張各國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應對。網絡攻擊溯源問題高度復雜敏感,在調查和定性網絡事件時,應有充分客觀證據,而不是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抹黑他國,更不能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林劍又說:「希望各方停止散布虛假訊息,切實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共同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與安全。」


中國駐英國使館公使楊曉光周二會見英國外交發展部高級官員,就英方無端指責中國對英國實施網絡攻擊,並對中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等錯誤行徑表達強烈不滿,進一步提出嚴正交涉。


楊曉光表示,網絡安全是全球性挑戰,中方堅決反對並打擊各種形式的網絡攻擊,同時堅決反對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英方毫無根據地指控中國對英國實施網絡攻擊,並以此為藉口制裁中國個人和實體,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操弄和惡意誹謗。中方一貫反對非法單邊制裁,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他強調,中國一貫奉行互不干涉內政原則,沒有興趣亦沒有必要干預英國內部事務,強烈敦促英方停止對中國的污衊抹黑和單邊制裁,停止自導自演的反華鬧劇,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中國駐英國使館亦發表聲明,強調英方的指控是無中生有、惡意誹謗,中方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發言人又指,英方妄稱中方干涉英國民主制度,純屬自我炒作,是典型的賊喊抓賊和「碰瓷」表演。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