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當頭棒喝
【今日網圖】當頭棒喝

//謝鋒強調,中美經濟連筋帶骨,強行脫鈎將傷筋動骨!//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周三(13日)應邀向「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美國專場發表致詞,他表示中國經濟回升向好,投資中國的基礎更加牢固。中國以5.2%的增速貢獻了全球1/3的增長,居世界第二大商品消費市場、第一大汽車出口國,這是中國經濟的底氣所在;市場規模巨大、基礎設施完善、產業體系完備、人力資源豐富,這是中國經濟的優勢所在;新質生產力加快形成,新型城鎮化、消費結構升級、綠色低碳轉型將釋放巨大需求,這是中國經濟的潛力所在。我們有信心實現今年經濟增長5%左右的預期目標,中國發展未來可期。


謝鋒又說,中國市場不可替代,投資中國的動力更加充沛。春節假期出遊人次、電影票房創歷史新高,中等收入群體已達4億、每年仍以千萬數量級增長,中國大市場活力滿滿。我們敞開懷抱歡迎各國企業,將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提升在華支付便利性,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謝鋒續指,中國機遇不能錯過,投資中國的前景更加廣闊。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熱土,去年新設外資企業數量增長39.7%,法國、英國、荷蘭實際對華投資分別增長84.1%、81%、31.5%。拿着顯微鏡放大中國經濟的問題,解決不了自身的挑戰;把電動車看作「帶輪子的智能手機」,起重機當成「特洛伊木馬」,將陷入越濫用國家安全越不安全的循環;把「去風險」搞成「去中國」,就是將機遇拱手讓人,只會導致雙輸多輸。7萬多家美企在華投資興業,中美經濟連筋帶骨,強行脫鈎將傷筋動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