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危言聳聽
【今日網圖】危言聳聽

//外媒不斷老作抹黑23條立法,大家千祈唔好誤信假新聞!//


香港特區政府全速推進《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之際,英國《泰晤士報》周一(11日)發表題為「Hongkongers to be jailed for keeping old newspapers」(「港人保存舊報紙將被監禁」)的文章,​特區政府昨日(12日)就該極具誤導性的報道,表示強烈不滿和譴責,並表示有必要作出澄清,以正視聽。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有關報道不但極具誤導性,標題亦完全錯誤,令人誤解管有某份舊報紙便會被監禁,引起市民恐慌。」

   

發言人指出,根據《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有關煽動意圖相關罪行的條文,任何人須在無合理辯解而管有具煽動意圖的刊物,才屬犯罪。一份刊物是否具有煽動意圖,必須視乎所有相關情況,包括刊物的上文下理和目的。《條例草案》有關條文同時訂明不屬於具煽動意圖的情況。至於管有具煽動意圖的刊物罪,控方必須證明被告人是在沒有合理辯解的情況下管有有關刊物,才可被法庭定罪。不知悉有關刊物具有煽動意圖的人,是不可能被定罪。

   

發言人續說:「特區政府代表已在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上舉出多個例子以說明何謂合理辯解。有關建議罪行條文清晰,市民不會誤墮法網。《泰晤士報》應確保有關香港特區《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報道公正、持平;並停止作出危言聳聽的言論。」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