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搜奇】英國監獄最暴力囚犯 贈畫給奧爾頓塔意外傷者 冀能為她籌募醫療費用
【世界搜奇】英國監獄最暴力囚犯 贈畫給奧爾頓塔意外傷者 冀能為她籌募醫療費用

被譽為英國韋克菲爾德監獄(Wakefield Prison)內最暴力、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Charles Bronson,得知17歲的Leah Washington因奧爾頓塔過山車崩塌意外而要截肢後,決定給她畫一幅畫,希望能為她籌款,支付醫療費用。

Charles自1974年後便一直出入國內超過120個監獄,當中能回復自由身的時間,就只有四個月零九天之久,而他在獄中的暴力行為亦成為他被加刑的原因。於1998年,他曾脅持兩名伊拉克籍劫機者及另外一名囚犯,向當局要求一架直昇機把他帶到古巴、兩支輕機槍、5,000發子彈和一把斧頭,並要脅談判專家說,若他們不聽他的指令,便會把其中一個人質吃掉。後來,在法庭上,他說:「我跟希特勒一樣罪孽深重,我曾經以瘋狂為使命,但現在我想以和平為使命,我只希望能回家與兒子喝啤酒。」

自那時起,現年62歲的Charles便開始畫畫,然後把畫作捐出來拍賣,為患病兒童籌款。多得Charles以暴力見稱的聲譽,他的畫每幅能以400英鎊至1,000英鎊賣出,至今為不少患病兒童籌得相當的醫療費用。而當他知道17歲的Leah因奧爾頓塔過山車崩塌意外而要截肢後,便給她畫了一幅畫,畫中有一條微笑著的鱷魚,並寫著「祝妳早日康復,Leah」的語句,除了鼓勵她外,亦希望能為她及家人負擔部份醫療費用。

資料來源及原圖:Daily Mail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