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誰扼殺言論自由?
【今日網圖】誰扼殺言論自由?

//英國成日話自己為言論自由發聲,但對住大佬美國就即刻變鵪鶉!//


英國高等法院周二(20日)開始舉行兩日聽證會,研訊「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上訴案件,可能是阿桑奇就引渡進行的「最終上訴」。惟阿桑奇本人因身體原因沒有出席,也未有以視像形式出庭。


數百名阿桑奇支持者,周二在倫敦皇家司法院外集會示威,高舉「保護言論自由」等標語,要求釋放阿桑奇。阿桑奇妻子斯特拉亦有參與集會,指阿桑奇是政治犯,擔心他生命受到威脅。斯特拉上周表示說,阿桑奇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無論是在身體還是精神層面。


據新華社報道,阿桑奇的律師團隊申請審查時任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2022年所作批准向美國引渡阿桑奇的決定,並對2021年高等法院的裁決提出質疑。如果高等法院最終作出不利於阿桑奇的裁決,可能導致引渡程序開啟。如果高等法院作出有利於他的裁決,阿桑奇將有更多機會在英國上訴。


阿桑奇的律師團隊表示,一旦美國提出的控罪成立,他或被判處最高175年監禁。又指如果高等法院不允許上訴繼續進行,他們將申請歐洲人權法院介入。


阿桑奇現年52歲,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維基解密」曝光大量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的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了美軍戰爭罪行。其中一段駐伊拉克美軍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射殺記者和平民的視頻廣為流傳。阿桑奇隨即身陷官司,美國對他提出17項間諜罪名和一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國被捕並被判入獄。隨後,美國以「維基解密」公布涉美機密文件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為由,要求引渡阿桑奇。


2021年1月,英國一家地方法院做出裁決,拒絕美國引渡要求,理由是阿桑奇患有抑鬱症等精神疾病,被引渡至美國後有較高自殺風險。2021年12月,英國高等法院做出裁決,允許美國政府引渡阿桑奇,同時高等法院將案件移交地方法院進行後續流程。2022年4月,倫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發布引渡令,正式批准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2022年6月,時任內政大臣帕特爾批准向美國引渡阿桑奇。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