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罪有應得
【今日網圖】罪有應得

//裁判官指非法禁錮屬相當嚴重嘅控罪!//


2019年8月31日,港鐵太子站內一名休班警被示威者包圍,要求刪去他所拍攝的現場片段,其中一名示威者事後被捕,經審訊後被裁定非法囚禁他人罪罪成,今日(1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囚4個月。裁判官陳志輝指作為成年人,應知道哪些行為會觸犯法例,不能推卸是受社會氣氛影響。


現年27歲的被告屈君鵬,任職舞台音響技術員。他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月台與其他人非法囚禁男子張展宏,對他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將他禁錮。


陳官判刑指,非法禁錮為相當嚴重的控罪,雖然案發時只有數人參與,由被告出現至事主離開時只有數分鐘,但現場不斷有人辱罵事主、「群情洶湧」,迫使事主刪去相片和影片,事主別無他選,否則影響自身安全。被告拉著事主不讓他離開,再站在事主前方,一手搭著其膊頭,一手指著對方,不讓他離去,其後又嘗試用手阻攔,陳官認為被告參與程度並不輕微,若真如被告所述,以為事主作出傷害人之事,現場的人會報警,而非叫事主刪去相片。陳官終判處被告4個月監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