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之哀】特首批泛民堅持拉布浪費公帑
【創科之哀】特首批泛民堅持拉布浪費公帑

對於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近日繼續拉布,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聲明,批評在過去五日審議各民生項目期間,泛民議員仍然用各種辦法拖延,即使事先明言不參與拉布的泛民政黨,在會議期間,仍然以重複提問的方式變相拉布。以下為其聲明全文

「過去五日,立法會財委會開會共二十七小時,審議政府提出的多個民生項目。

為求這些民生項目盡快通過,我在六月十九日宣布,將本來排在前面的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改到最後。

但是,泛民議員無視政府善意,堅持阻撓對創新及科技局的正常審議和表決,在過去五日審議各民生項目期間,仍然用各種辦法拖延,即使事先明言不參與拉布的泛民政黨,在會議期間,仍然以重複提問的方式變相拉布。

政府一直願意在立法會議事過程中,向議員詳盡說明及解釋所有議案,但拉布和變相拉布行徑,違反立法會應有的議事方式,違反民主理念,並嚴重損害香港的競爭力和國際形象,不應被姑息。

泛民議員繼續以不同方式堅持拉布,浪費公帑,無視社會和業界訴求,阻礙香港發展,我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與此同時,我感謝其他議員及政府同事,在過去五日,日以繼夜,為香港的整體利益,盡職盡責。

創新及科技與香港的競爭力息息相關,發展一日千里,分秒必爭,香港極需急起直追。創新及科技局在立法會被審議了三年,令社會錯失創新及科技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機會。

我要求立法會泛民議員正常審議撥款申請,及早付諸表決。」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