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的橫蠻政客
【今日網圖】「美」的橫蠻政客

//呢啲美國政客反華反到上晒腦,以為問埋呢啲低質問題就呃到選票!//


美國參議院周三(1月31日)舉辦一場司法委員會聽證會,請來5大社交媒體巨頭的負責人就網絡兒童安全問題接受嚴厲質詢,部分「反華議員」更趁機追問TikTok新加坡籍行政總裁周受資一些與兒童安全完全無關的問題,包括質疑周受資本人的國籍,令整場聽證會淪為又一次TikTok與中國關係的批鬥大會。


這場原本聚焦於兒童安全問題的聽證會進行到一半時,有參議員將話題轉到TikTok的中國背景上,包括TikTok的數據安全問題,以及TikTok數據安全倡議「得州計劃」的進展等,其中共和黨籍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更是咄咄逼人地,反覆向周受資提出有關其國籍及是否曾是中共黨員等問題。


當時周受資在聽證會上說:「身為3個年幼小孩的爸爸,我知道我們今天討論的議題極其可怕,是每個家長的噩夢。」並說:「我打算投資超過20億美元打造信任與安全。光是今年,我們已有4萬名安全專業人士致力於這個主題。」未料科頓卻不懷好意地追問周受資的國籍身份:「你是哪一國公民?是不是其他國家公民?申請過中國公民身份嗎?有沒有其他護照?申請過美國公民身份嗎?」周受資則明確地回答道:「參議員,我是新加坡人,沒有申請過中國或美國的公民身份。」


科頓仍緊咬不放,繼續問:「你是否曾與中國共產黨有過聯繫或有隸屬關係?」周受資不得不重申:「不,參議員,再說一次,我是新加坡人。」這一連串「低級提問」,讓周受資回答時顯得既驚訝又無語,就連美國媒體人和媒體都紛紛站出來炮轟科頓,這種提問簡直是「麥卡錫式提問」,有必要揪著周受資的身份問題不放嗎?美國網民也感到憤怒,甚至把科頓的名字罵上了「熱搜第一」。


共和黨參議員科寧問周受資,TikTok是否與中國政府分享了美國用戶數據。周重申TikTok是一間總部設在中國的私營企業,但不受中國政府或中國共產黨員的控制,說:「TikTok的母公司是中國的字節跳動,而字節跳動的多數股東是全球投資者,我們的5名董事會成員中有3名美國人。」他還說,TikTok目前在美國有1.5億多用戶,比去年增加2000萬人,又指TikTok不會向中國提供用戶資料。


據美國傳媒報道,周受資在整場聽證會中,前前後後一共8次回答了關於自己國籍的提問,並一直重申自己是新加坡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