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企心聲
【今日網圖】美企心聲

//調查顯示高達97%的美企均認為,積極的中美關係對其公司在香港和內地的業務非常重要!//


香港美國商會日前公布最新會員調查顯示,有79%美企對香港法治「投信任票」,比起去年再增加6個百分點,反映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發揮了定海神針效果,大大增強外資企業對香港法治的信心,亦有69%美企表示其業務並未受到《港區國安法》的負面影響,企業比例是連續第二年上升,較去年升7個百分點,比2022年更升22個百分點。


香港美商會在去年底進行一項有關香港營商環境的看法調查,並向會員公司發放522份問卷,其中136名會員回覆了調查。調查發現受訪美企對香港營商環境看法有改善,有高達96%受訪者認為香港過去12個月的營商環境為一般(37%)、良好(31%)、非常好(26%)或極佳(2%),只有5%受訪者不滿香港營商環境,較去年的33%大幅改善。


在香港疫後逐步復常下,美商對前景看法亦轉趨樂觀,甚至計劃擴張。該會調查顯示,有74%受訪者對香港營商環境持中立或樂觀看法,雖然有26%持悲觀看法,按年增加了12個百分點,但近六成受訪公司指未來兩年在港的投資計劃不變,有28%甚至計劃擴張。


此外,中美關係近年變化,影響在華美國企業信心及經營。調查顯示,有58%受訪者認為中美關係緊張是今年面臨最大挑戰,較去年的40%大幅增加;高達97%的美企均認為,積極的中美關係對其公司在香港和內地的業務非常重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