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陷內戰邊緣?
【今日網圖】美陷內戰邊緣?

//美國大選勢令共和黨同民主黨爆出更多火花,大家覺得最後會唔會爆發內戰呢?//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一(22日)批准聯邦執法機構邊境巡邏隊,拆除得克薩斯州(Texas)用於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的鐵絲網,加劇拜登政府與得州在邊境移民問題的矛盾,更導致全美陷入「紅藍對立」,甚至有內戰風險。25名共和黨籍州長上周四(25日)聯署支持得州州長阿博特對抗拜登政府,前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7日)亦表明全面支持阿博特。


今年是美國大選年,共和黨藉移民問題大肆抨擊拜登,指責其未能保衛邊境。而阿博特自2021年至今,持續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發起「孤星行動」,建造邊境牆和鐵絲網圍欄阻擋非法移民。拜登政府則反對這些措施,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就提請最高法院進行干預,並最終裁定該段邊境由聯邦政府控制,於是聯邦特工開始拆除鐵絲網和柵欄,但阿博特表明得州不會投降,近日更派兵控制部分邊境地區,禁止聯邦執法人員進入。


25名共和黨州長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共和黨議員甚至提出美國「紅藍州」不如「國家離婚」等誇張言論。而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亦在內華達州的競選集會上聲援阿博特,甚至呼籲派兵援助得州,特朗普說:「我不會和邊境的這些州發生衝突,而會用美國總統的一切資源和權力,保衛美國免受當下正在發生的可怕入侵。」


俄羅斯前總統、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則表示,非法移民危機或導致得州爆發一場「更具破壞性」的內戰。他表示,建立「得克薩斯人民共和國」的可能性變得「愈來愈真實」。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