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痛定思痛
【今日網圖】痛定思痛

//的而且確,好多敵對勢力對香港呢塊大肥豬肉虎視眈眈!//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5日)到立法會出席互動交流答問會,其中一個議題是探討《基本法》23條立法。他表示23條立法工作刻不容緩,「早一日得一日」,政府會設立核心解說隊伍,由他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負責,亦有支援隊伍,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參與協調。而經歷2019年的反修例暴亂,讓大家明白要盡快推動23條立法,「要防小人、防敵對力量、防間諜活動」。


商界的林健鋒指出,只要提及23條,總會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借勢炒作,抹黑政府和唱衰香港。他關注,針對未來數個月可能會出現的攻勢和攻擊,政府有何對策,穩定投資者及市民信心。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支持立法,很高興她作為議員,有機會完成當年未完成的責任。她認為,要追得上形勢千變萬化,可參考英國做法,在通過法例後,需要更新時,可以附表形式訂立實務守則,便可在短時間內完成。本港或可參考以實務守則方式,更新執法權力。


李家超回應時說,本港審視過不同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律,都是針對自己在整體國安狀況,當局會全面審視那些地方適用於香港,例如是否可以用修改附表或訂立守則形式,而毋須重新修改主體法例。


他又指,留意到敵對力量的文宣工作,大多會利用互聯網進行大量抹黑、歪曲事實特區政府的工作,特區政府將針對社交媒體成立反駁隊,並加強「應變反駁隊」的工作。他並點名葉劉淑儀、李慧琼、黎棟國3名立法會議員成為「核心成員」,進行解說及反駁隊工作,指社會有共識冀盡快完成23條立法,寫上完滿句號,之後拼經濟拼發展。


李家超表示,推動23條立法期間,感覺社會已經有共識,要實踐好本港26年以來都未履行的憲制責任,去補回這個短板和漏洞,指香港經歷了2019年反修例暴亂,讓社會真正醒覺,又稱政府曾經嘗試立法失敗,但他相信「可能香港人真的太君子、不知道世途險惡、不知道豺狼當道,也不知道世界當時這麼多小人,對香港這塊大肥豬肉虎視眈眈」。他指香港經歷2019年的傷痛,看到當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在眼前發生,那種艱難、那種苦痛,令我們明白,「我們縱然都是君子,但要防小人、防敵對力量、防間諜活動!」


多名議員關注23條解說工作,李家超強調講解的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重申政府會全方位「大力做、共同做、努力做、重複做」, 更指國家安全是市民福祉和經濟發展的最有力保障,指完成23條立法可以將這個問題寫上句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