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以民為本
【今日網圖】以民為本

//會上120多個國家積極評價中國人權事業進展,充分肯定中國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中國周二(23日)在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輪國別人權審議。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率中國政府代表團與會。


新華社報道,陳旭在審議中全面宣介中國人權發展道路和巨大成就,強調中國堅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權作為治國理政的重要工作,走出一條順應時代潮流、適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努力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確保人民成為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的主人,堅持平等共享人權,讓人人同享人生出彩的機會。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倡導以安全守護人權、以發展促進人權、以合作推進人權,不斷書寫人權事業發展新篇章,為世界人權事業貢獻中國力量。


報道又指,中國代表團以開放坦誠的態度與各國代表進行建設性對話。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也就涉及香港和澳門的問題作出發言和回應。審議期間,中國宣布將採取的30項人權保障新舉措,涉及增進民生福祉、加強人權法律保障、促進國際人權合作、支持聯合國人權機制工作等方面。


會上120多個國家積極評價中國人權事業進展,充分肯定中國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讚賞中國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制定並實施國家人權行動計劃,修訂婦女權益保障法,不斷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和服務體系;認為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符合中國國情、契合人民願望,為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自主探索人權發展道路提供了全新選擇;希望中方繼續舉辦人權領域國際交流活動,推動各方凝聚共識,推動全球人權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發展。審議結束後,會場響起熱烈掌聲,許多國家代表向中國代表團表示祝賀。


陳旭其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個別國家在發言中罔顧事實真相,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毫無事實依據的謠言謊言,對中國進行無端指摘與抹黑,中國已就此表明嚴正立場。談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對國際社會的意義,他表示,中國走出了一條順應世界潮流、適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為國際人權事業發展提供了典范,堅定了「全球南方」國家自主選擇人權發展道路的信心,為完善全球人權治理作出重要貢獻。


陳旭又説,在審議會議發言中,許多國家祝賀中國第六次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並開始新一輪任期,期待中國在全球人權治理中發揮引領作用,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中國將堅定團結「全球南方」,同廣大發展中國家同呼吸、共命運,提出更多符合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的倡議主張,推動全球人權治理朝著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方向發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