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一語道破
【今日網圖】一語道破

//高導真係講出咗大家嘅心聲呀!//


香港藝術發展局日前指香港戲劇協會主辦的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因新增頒獎禮主題、邀請文藝界以外的嘉賓頒獎等原因,形容是偏離以往做法,事前亦無主動與藝發局商討,決定扣減上屆的資助及不再資助今年頒獎禮,康文署亦拒為頒獎禮提供或贊助場地。劇協上周五(19日)反駁指,以往毋須事先得到批准,而新增頒獎禮主題亦是過往有相關做法,會長馮祿德批評局方指控無理,損害業界尊嚴,要求藝發局收回有關指控及釐清決定的程序。


《港人講地》上周五報道事件後,著名導演高志森在本網社交專頁留言稱,「搞手係咪玩嘢 應該撫心自問」。他亦在社交媒體發帖指,「當初玩嘢 現在賣慘 他們其實 心知肚明」、「尊嚴 不是玩嘢玩返嚟 也不是賣慘賣返嚟的」。


正在寧夏出席政協會議的高導今日(22日)接受《港人講地》電話訪問時表示,藝發局取消資助舞台劇頒獎禮,他認為是正常做法,因為頒獎嘉賓和部分司儀講稿都給大眾一個印象,就是劇協以頒獎禮這個平台做了一些政治宣示,現在只是「出錢的人告訴他們,我們不陪你玩,我們不資助了,就是這麼簡單。」


高志森續指,劇協邀請尊子和蔡玉玲作頒獎嘉賓,很明顯不是因為他們是新聞工作者或漫畫家,他們是代表著一種立場,這是眾所周知的。他認為,康文署或藝發局為了不想掉入政治風險,於是畫下底線,不給資源、不出錢、不提供場地,他覺得很正常。


對於劇協會長馮祿德指當局戴了有色眼鏡,又否認事先想了主題以及有事想表達,高志森直指他在說謊,並以創作人為例,指「寫劇本,會知道對白是為什麼而寫;導演,會知道每個鏡頭為什麼而拍攝」。他認為,頒獎禮主持人的講稿,全部背後都有意思、有意圖,只要撫心自問就會知道。


高導更指,其實說底線的人一說底線,或者說紅線,就代表那個人已經知道有紅線的,應該預測到「玩嘢」、「玩手段」的後果。他最後指出,以前反對派一直有利用政府資源作政治宣傳,在國安法立了之後,仍然有人死心不息,去推動一種反中、反政府、反國安的對抗。他形容,以前政府很懦弱不理,但現在就不同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