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全面復交
【今日網圖】全面復交

//瑙魯議會表明,以確保瑙魯國家利益為首要任務。//


瑙魯周二(16日)議會通過決議,決定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決議表示,瑙魯議會以確保瑙魯國家利益為首要任務。瑙魯堅定奉行與各國和平共處、和平解決爭端的原則。


瑙魯政府根據該國憲法第17(1)條所賦予的權力,於周一(15日)宣布斷絕與台灣的所謂「外交關係」,願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外交關係,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並按照聯合國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瑙魯議會對政府決定表示支持、認可和肯定,並承諾將努力加強瑙中關係,將秉持相互協作與合作的新精神,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友好關係。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中瑙何時才會互相設立大使館時,她回答說:「關於中國和瑙魯復交的具體安排,我們將適時發布消息。」她又指,瑙魯政府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斷交」、同中國復交的決定,是瑙魯政府經過內閣會議作出的集體決策,順應瑙魯人民的意願,符合瑙魯的長遠利益,也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


毛寧表示,中方也願意同瑙魯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開啟兩國關係的新篇章。兩國實現復交之後,雙方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開放包容的基礎上開展各領域的雙邊合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