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明智選擇
【今日網圖】明智選擇

//台灣再有所謂「邦交國」跳船,再次表明「台獨」是絕路!//


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束後兩天,太平洋島國諾魯今日(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復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瑙魯政府這一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


瑙魯總統阿迪昂在社交網站宣布,瑙魯會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決定與台灣「斷交」,又稱尋求跟北京恢復全面外交關係是符合國家利益。


1980年5月,瑙魯與台灣當局「建交」。2002年7月21日,中國與瑙魯建交。2005年5月14日,瑙魯與台灣當局「復交」,中國政府隨即宣布中止與瑙魯的外交關係。如今,瑙魯跟台灣二度「斷交」,台當局所謂的「邦交國」剩餘12個,再創新低。


另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消息,發言人表示,瑙魯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宣布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願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中方對瑙魯政府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


發言人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已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所確認,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中國已同全世界182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瑙魯政府決定同中國復交,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發言人表示,中國願同瑙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