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世界亂源
【今日網圖】世界亂源

//美國會唔會爆發「內戰」?大家拭目以待!//


國際諮詢機構歐亞集團日前發表報告,列出2024年全球主要政治風險,其中美國總統大選排在首位。中東衝突和烏克蘭危機分列二、三位,AI技術發展、持續高通脹、極端氣候等也是今年值得警惕的風險。


報告指出,美國已經是世界上分裂最嚴重、功能失調最嚴重的先進工業化國家。美國大選無論哪方勝出,都將加劇美國撕裂,美國社會結構、政治制度和國際地位都將持續受損。歐亞集團認為,本次美國大選對美國民主的考驗程度,是南北戰爭結束以來所未見的。


該報告還稱,如果共和黨當前的領跑者、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再次輸給現任總統拜登,特朗普很可能會再次指控「大規模欺詐」,並針對選舉官員和工作人員「煽動廣泛的恐嚇活動」。此外,報告表示,如果特朗普因面臨的其中一個案件入獄,那麼,在拜登第二個任期領導下的美國,可能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


歐亞集團分析稱,如果輸掉選舉,拜登可能會認輸。但許多民主黨人可能會認為特朗普是「非法的」,拒絕承認他的勝利,理由是憲法禁止任何「參與叛亂者」就職。另一方面,在特朗普重返總統職位後,歐亞集團認為,美國政府可能將變得「武器化」,用以打擊競爭對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