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抓緊新機遇
【今日網圖】抓緊新機遇

//呢兩個總體發展規劃為港澳帶嚟無限機遇。//


中央昨日(21日)公布《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前海總規》)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橫琴總規》)。​​​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歡迎中央公布《前海總規》)和《橫琴總規》,又指香港特區政府將帶領社會各界抓緊前海和橫琴發展帶來的新機遇,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得天獨厚優勢,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其中《前海總規》提出四大策略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高水準對外開放門戶樞紐,深港深度融合發展引領區,現代服務業高品質發展高地。推動前海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更好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進一步拓展香港發展空間。規劃範圍為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域,共120平方公里,規劃期至2035年。屆時高水平對外開放體制機制更加完善,營商環境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建成新型國際貿易中心、國際高端航運服務中心,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化濱海新城全面建成,形成一批可廣泛推廣的改革創新經驗。


《橫琴總規》規劃範圍為橫琴島「一線」和「二線」之間的海關監管區域,總面積約106平方公里。其中,橫琴與澳門特別行政區之間設為「一線」;橫琴與內地境內其他地區之間設為「二線」。規劃期至2035年。屆時成為廣珠澳科技創新走廊的有力增長極;琴澳一體化發展體制機制更加完善。


李家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前海是粵港澳大灣區內重要的合作發展平台之一。​​《前海總規》內容全面,涵蓋前海合作區的戰略定位、發展目標、空間佈局、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城市建設、優質生活、治理模式等範疇,旨在推動前海在大灣區建設中更好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進一步深化港深合作。他又指,「《前海總規》出台將把港深合作推上新台階,充分發揮港深兩地作為大灣區『雙引擎』的引領帶動作用,同時推動大灣區打造成為世界級創新平台和增長極。


李家超又稱,《橫琴總規》將大力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是中央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重要動力。「香港和澳門作為國家的兩個特別行政區,一直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優勢互補,共同擔當大灣區的中心城市和區域發展核心引擎。香港特區政府將積極把握好區域協調發展所創造的無限機遇,為香港以至大灣區整體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