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學習障礙?
【今日網圖】學習障礙?

//大英贓物館收藏唔少偷竊或搶劫返嚟嘅文物,好應該學美國咁樣物歸原主啦!//


位於美國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日前宣布,將把10多件館藏歸還給泰國及柬埔寨。該些文物當年是被偷盜的贓物,經由非法販運文物的犯罪分子賣到海外,成為大都會博物館的展品。


大都會博物館表示,將把14件赤柬時期雕塑歸還柬埔寨,兩件還給泰國。這批文物年代約介於第9至14世紀的吳哥王朝,具有印度教及佛教特色。館方也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歸還時間表,其中10件目前仍在館內展出。


據美國媒體報道,該批盜竊古文物與知名美術經紀人拉特福德(Douglas Latchford)及一名收藏家有關,兩人被控私底下經營一個龐大的古文物網絡,專門為來自東南亞的盜竊美術品銷贓。拉特福德2019年被以長年預謀盜竊柬埔寨古文物、在國際市場販售的罪名起訴,他否認涉嫌走私文物。拉特福德在被起訴的翌年去世。


大都會博物館與紐約警方合作,調查13件來源可疑的古文物,過程中又發現另3件來源同樣可能涉及不法。大都會博物館已主動表示願意歸還這些文物。大都會博物館2013年也曾發現館藏中有不法來源的兩件柬埔寨文物,當時已歸還柬國政府。


拉特福德家族也被揭發持有大批自柬埔寨偷來的珠寶,今年2月歸還77件,包括黃金及其他貴金屬製成的王冠、項鏈、耳環等,2021年時也歸還一批石製及青銅材質的美術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