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經濟邁步向前
【今日網圖】中國經濟邁步向前

//無論美西方國家點樣落力唱衰,中國仍然係全球經濟增長最大嘅引擎!//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近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回顧即將收官的2023年經濟工作:「總體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紮實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


據新華社報道,這一年,中國發展面臨的形勢錯綜複雜,國際政治經濟環境不利因素增多,國內周期性和結構性矛盾疊加,既有風高浪急,也有暗流洶湧。


這一年,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後,中國經濟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呈現前低、中高、後穩態勢,成績可圈可點:


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有望圓滿實現——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5.2%,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3%;前11個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0.3%。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上升,在國內大循環中的主體作用增強。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蓬勃發展,未來產業有序布局,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


科技創新實現新的突破——國家實驗室體系建設有力推進,國家科技重大項目加快實施,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等傳統短板取得長足進展,人工智能、量子技術等科技新賽道處在世界第一梯隊。


改革開放向縱深推進——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央層面全面落地,地方層面有序展開。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加快,實施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出台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出口占國際市場份額保持穩定。


安全發展基礎鞏固夯實——糧食生產再獲豐收,能源資源供應穩定。有效應對海河等流域特大洪澇災害。出台化解地方債務風險、穩定房地產市場等一批政策舉措,紮實推進保交樓工作,守住了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居民收入增長快於經濟增長,城鄉居民收入差距縮小,脫貧攻堅成果持續鞏固拓展,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不斷加強。


縱向看,中國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比去年都有明顯改善;橫向看,中國經濟增長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居於前列,仍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大引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