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勿忘國恥
【今日網圖】勿忘國恥

//不忘歷史,珍愛和平!//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6周年,當地舉行國家公祭儀式。


今日是第十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國家公祭儀式上午10時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舉行。在奏唱國歌後,南京市拉響防空警報,全體人員向當年死難者默哀,禮兵再向死難者敬獻花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發表講話,他說︰「經過不懈努力,今日之中國,已經成為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中華民族更加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他指出,必須大力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是激勵中華兒女為祖國繁榮富強而不懈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近年來,南京大屠殺幸存者的後人,把先輩的苦難遭遇與和平心願講給年輕一代聽,增強了愛國主義教育的感染力。我們要以實施愛國主義教育法為契機,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愛國主義精神代代相傳。」


李鴻忠強調,中國會堅持中國式現代化,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又提及今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雙方要順應時代潮流,把握正確方向,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建設性、穩定的中日關系,為亞洲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李鴻忠稱,「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要以歷史主動推進民族覆興偉業,絕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南京青少年代表宣讀《和平宣言》,現場之後撞響「和平大鐘」,放飛和平鴿。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