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攜手構建
【今日網圖】攜手構建

//習主席提出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式,昨日(8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本屆大會主題為「建設包容、普惠、有韌性的數字世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視像致詞。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變亂交織,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如何解決發展赤字、破解安全困境、加強文明互鑑,是共同面臨的時代課題。互聯網日益成為推動發展的新動能、維護安全的新疆域、文明互鑑的新平台,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既是回答時代課題的必然選擇,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呼聲。要深化交流、務實合作,共同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邁向新階段。


習近平指出,要倡導發展優先,構建更加普惠繁榮的網絡空間。深化數字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加快信息化服務普及,縮小數字鴻溝。他又提出,要倡導安危與共,構建更加和平安全的網絡空間。尊重網絡主權,尊重各國的互聯網發展道路和治理模式。遵守網絡空間國際規則,不搞網絡霸權。不搞網絡空間陣營對抗和軍備競賽。深化網絡安全務實合作,有力打擊網絡違法犯罪行為,加強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


習近平續稱,要倡導文明互鑑,構建更加平等包容的網絡空間。加強網上交流對話,促進各國人民相知相親,推動不同文明包容共生,更好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加強網絡文明建設,促進優質網絡文化產品生產傳播,充分展示人類優秀文明成果,積極推動文明傳承發展,共同建設網上精神家園。


他最後強調,要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